最新新闻:

炸裂!有色股掀涨停潮 大宗商品之王再创新高!机构:全球通胀交易已经开启

时间:2021-02-23 08:50:22来源:中国证券报

“八二行情”继续上演,有色、钢铁、煤炭、石油……资源品和周期股板块全线飙涨。

走势强劲的有色金属板块,截至上午收盘,涨停个股数量多达36只。其中,天山铝业再度3连板并实现8天7板,章源钨业已经5连板。

来自券商、私募等机构最新策略观点称,伴随经济复苏预期不断走强,有色板块正迎来全面共振。整体来看,全球通胀预期有望推动资源股持续走强。

逾三成有色股早盘涨停

春节前后持续飙升的有色王者——沪铜期货,近日涨势全面加速。截至上午收盘,沪铜再度涨停(5.99%),一举上破67000元整数关口,报收于67370元,创2011年9月9日以来的近10年新高。

其他金属方面,沪锡主力合约飙涨8.11%,创上市以来新高;沪镍主力合约大涨逾4%,刷新近一年半高点;沪铝上涨1.91%,逼近2019年9月以来的高位。

图片

受资源品价格全线飙升推动,今天早盘A股资源股、周期股全面大涨,其中光大有色指数(880324)飙涨8.28%,钢铁、煤炭、石油早盘涨幅也分别高达6.29%、4.77%和4.39%。

图片

截至上午收盘,光大证券有色板块的111只个股中,有36只个股涨停,占比超过三成。

图片
图片

强势个股方面,天山铝业再度3连板并实现8天7板,章源钨业5连板。

K图 002532_0

K图 002378_0

在工业原材料板块集体飙涨同时,农林牧渔板块也大幅走强,板块内75只个股早盘67只上涨,其中新希望等猪肉股,丰乐种业、神农科技等种业股,华英农业、民和股份等禽类股涨幅居前。

图片

此外,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的石油化工板块,也有大批个股涨停或大幅走高。其中,市值较大的有中泰化学、上海石化、东华能源,中国石化早盘也强力拉升5.72%。

图片

卖方、买方集体看好周期股

安信证券今天发布研报表示,全球通胀交易已经开启,再加上铜矿供应进入低速增长时代,加工费下跌导致铜冶炼产能被抑制,铜价有望获得强劲的上涨动能。

国泰君安称,美国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预计将在二季度正式落地,欧美2021年经济再添新引擎。同时耶伦呼吁七国集团强势推出财政刺激政策,复苏预期持续加强,全球大宗品陆续走强。疫情期间铜矿资本开支继续压缩,2021年欧美经济随疫苗铺开将陆续复苏,2021年或遇到供需错配,继续看多铜铝。

名禹资产指出,当前全球投资者正持续围绕疫情好转、需求上行带来的基本面改善逻辑进行交易。具体行业而言,当前稀土、石油化工、油服工程、钛白粉、铜、铝、化学纤维、交运等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中位,但潜在盈利改善明显,值得持续关注。

肇万资产总经理崔磊表示,2021年以来,海外资本市场已经走出疫情修复行情,周期行业、中小市值公司持续表现出超额收益。在此背景下,当前A股市场投资者抱团的防御类资产存在一定的估值消化压力,市场在个股结构性层面上将处于相对均衡状态,行业趋势、公司基本面较强的个股,可能结束防御模式,持续获得估值修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