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土耳其太阳能光伏发电比例提高

时间:2021-03-08 12:50:35来源:中国化工报

3月1日,在土耳其布尔萨,轻铁系统车站的工人为车站安装了新的太阳能板,充分利用清洁能源发电。根据土耳其政府2023年发展远景,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需达到3GW,目前这个目标已在2018年提前实现。土耳其太阳能协会乐观估计,2023年总装机容量可达到7~10GW,即5年时间还有约5~10GW的增量。SolarPower Europe则预计2017~2021年土耳其新增装机容量为3.4~9.6GW,是继德国、法国、荷兰之后的欧洲第四大市场。

土耳其三面环海,位于地中海太阳带上,光照资源丰富。根据土耳其MENR可再生能源总局发布的太阳能资源谱图,土耳其年日照时间2737小时,太阳能年发电潜力很大。除了得天独厚的光照条件外,土耳其多荒漠的地形也很适合光伏项目的开发。据海外开发商反馈,尽管位于中东,但中东地区常见的组件高温状况在土耳其并不常见,电站发电量普遍都还不错。

目前,土耳其光伏行业有很多机会,其中小型光伏电站市场前景最光明,因装机容量1MW以下的光伏项目不需要生产许可证。土耳其可再生能源允许电力消费者通过安装光伏系统来抵免电费,商业光伏系统的价格为每瓦不到2美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