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雨花台区奔向“全域美丽”

时间:2021-03-08 07:50:07来源:新华日报

3月4日,雨花台区召开城建城管、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居民小区文明创建常态长效管理工作大会,各街道园区递交“责任书”,区城建局、雨花经开区等7家单位次第上台、铿锵表态。

“十三五”期间,雨花台区空间资源配置不断优化、功能板块开发不断提速、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人居环境不断改善,生态环保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环境质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城建答卷”成绩亮眼、令人欣喜。雨花台区委书记戴华杰提出,面向省市委对雨花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面向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全区城建城管系统仍需进一步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合力犇向“全域美丽”新雨花。

新蓝图既绘,路线图顺势铺开——城建城管方面,雨花台区共安排6大类、182个城建项目,总投资395亿元,包括加强软件谷、两桥、开发区、古雄街道等重点板块土地运作,推进奥体大街—规二路、龙西路到平凉大街、兴隆大街雨花段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区委区政府明确八大类、64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改善空气、水、土壤环境质量,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居民小区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方面,通过“典型引路+面上推广”“问题导向+集中攻坚”“科技赋能+精细治理”等方式手段,持续巩固和扩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责任书就是责任状,表态发言就是一诺千金,要深入一线、干在一线,确保全年目标刚性兑现。”雨花台区区长张连春说,2021年是雨花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锚定“产城融合发展样板区”“绿色生态宜居典范区”等目标定位,全区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走在前列的使命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雨花幸福美丽新家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