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港股短线有较强支撑 关注传统经济股表现

时间:2021-03-08 09:49:55来源:中国证券报

香港恒生指数上周宽幅震荡,29000点成多空双方争夺的焦点。恒指10天线下穿20天线,但60天线成为中期主要支撑。在板块上,传统经济股上周涨幅居前,银行、石油等板块走强。就后市而言,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A股市场出现风格转换迹象,或均会对港股市场带来一定影响。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近期震荡走低,美债收益率再度飙升,通胀预期指标触及近十年高位,科技股普遍大跌。VIX指数继续走高,市场避险情绪持续升温。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超出预期,预计美股后市仍有波折。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共获得约1.65亿港元资金净流入,恒指熊证出现约3.11亿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个股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美团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共获得约1.2亿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美团认购证为行使价约395港元至439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4.3倍至4.6倍。另外,阿里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获得约6435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资金留意行使价250港元至269港元附近的中长期及长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5.7倍至9.1倍。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阿里健康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共有约287.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阿里健康认沽证条款方面,较多投资者留意行使价约20港元至22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3.3倍至4.2倍。

场外期权引伸波幅方面普遍下跌,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降1.2个波幅点至21.7%,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降0.8个波幅点至22.6%。个股板块方面,汇丰的引伸波幅下降0.1个波幅点至30.7%,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下降2.8个波幅点至34.2%,腾讯的引伸波幅下降0.2个波幅点至37.8%,中海油的引伸波幅下降2.7个波幅点至43.4%,友邦的引伸波幅下降1.6个波幅点至31.4%,工行的引伸波幅下降0.3个波幅点至25.2%,小米的引伸波幅下降4.4个波幅点至44.6%,平保的引伸波幅下降0.4个波幅点至21.7%,美团的引伸波幅上升1.2个波幅点至53.5%,阿里巴巴的引伸波幅下降2.7个波幅点至36.8%。

上周港股市场虽然出现较明显的波动,引起市场忧虑,但并没有反映在期权及权证市场的引伸波幅之上,市场似乎认为短期波幅将会收窄,或意味着港股后市有机会逐步回稳。近两周估值较高的新经济股普遍出现显著调整,资金转移至因疫情受损股及传统经济股,例如航空、旅游、资源、金融板块。权证市场资金则以短线部署技术反弹为主,较多资金留意股价调整幅度较大的科技股,包括腾讯、美团、阿里巴巴等。近期科技股波动较大,暂不宜利用牛熊证来部署,以免被收回。利用中长期轻微价外权证部署比较适合,入市前需观察近期的引伸波幅变化,尽量不要在引伸波幅偏高时入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