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赛事逐步恢复 后疫情时代消费者运动需求增加 体育市场逐渐回暖

时间:2020-09-22 15:50:25来源:重庆商报

随着赛事有序恢复,后疫情时代消费者运动需求正在增加。就在前两天,“全民健身活力中国”2020年全国乒乓球业余系列赛(“奥维杯”重庆站)在巴南区体育馆落下帷幕。这次比赛报名人数全面飙升,达到近千人参加,同时创下了重庆历次业余乒乓球比赛人数之最。这也被看做体育市场回暖的一个缩影。

随着全民健身政策的出台和引导,2015-2019年中国参加锻炼人数正在不断上升,2019年我国约4.3亿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2020年受疫情影响,人们的锻炼意识进一步增强,更多人开始重视运动和健康,预计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将有所增长。

记者注意到,仅以本月来看,重庆的多个赛事无论是在关注度还是影响力方面,都可圈可点。比如“成渝双城万人瑜伽大会”,就打造了一场线上线下结合,成渝两地十一城联动的大型全民健身挑战活动。

此外,2020年全国乒乓球业余系列赛(“奥维杯”重庆站)也打破了纪录。“疫情之前,重庆每年都有三次以上的业余乒乓球赛,满足广大乒乓球爱好者要求。这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报名参赛人数也再创新高。”在重庆市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周学行看来,无论是参与者的年龄跨度,还是重庆体育爱好者的热情和支持,都代表着后疫情时代体育市场的回暖。

业内人士表示,体育已经从公共服务领域向个性化消费领域不断扩展,消费方式也逐步从实物型消费向参与型消费转变。后疫情时代,消费者的锻炼意识不断提高,还将进一步推动体育运动需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