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线上线下结合 浙大邵逸夫医院成立“一带一路”微创医学学院

时间:2020-09-22 11:49:53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近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一带一路”微创医学学院启动大会暨第一期泌尿外科国际医学人才线上培训项目举办,来自22个阿拉伯国家的30多位泌尿外科医生代表参与培训。该项目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以及阿拉伯语区泌尿外科协会共同开展,采取线下和线上结合的形式。

浙大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介绍,国际化和微创化是邵逸夫医院的两张“金名片”,希望随着本项目的启动和实施,将医院微创医学辐射到阿拉伯等“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在泌尿微创等领域高水平教育、研究和临床实践工作中再攀高锋。“邵医‘一带一路’微创医学学院的成立,是推进高质量共建医学‘一带一路’的新平台,将为共同促进医学事业各项发展提供新动能。”

长期以来,邵逸夫医院致力于微创外科技术在临床的应用和推广。目前,医院腔镜手术量及机器人手术量占总手术量的80%,覆盖普外科、泌尿科、妇产科、头颈外科、骨科、胸外科、肛肠外科等多个外科领域。此外,邵逸夫医院还为国内外科医生提供标准化的腹腔镜手术培训等多种训练;浙大邵医微创培训平台,融合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医学技术,在巩固、提高和更新临床技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阿拉伯语区泌尿外科协会主席Yasser Farahat教授曾经访问邵逸夫医院,对医院管理、微创技术以及文化印象深刻。他表示,阿拉伯国家共有5000余名泌尿外科医生,本次合作是泌尿外科医生珍贵的学习机会,希望通过本次双方合作为阿拉伯语区各国培养更多专业微创技术医学人才。学员代表Raouf Alkawafi说:“我们希望和邵逸夫医院泌尿外科保持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有机会希望能到现场学习。”

面对阿拉伯同仁的信任,浙大邵逸夫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李恭会表示,愿意将浙大邵逸夫医院泌尿外科微创特色及治疗经验倾囊相授,通过本次公益合作项目,进一步加强双方学术交流,为泌尿外科及微创医学的发展培养更多创新的青年人才。在当晚的首期培训中,浙大邵逸夫医院泌尿外科青年骨干全面细致地讲解了输尿管软镜手术操作方法及技巧。据介绍,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浙大邵逸夫医院泌尿外科专家将设置不同培训课程,通过多种互动形式,帮助阿拉伯国家的泌尿外科医生提升临床技能与教学水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