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巨丰早参:银保监会重拳整治银行保险乱收费

时间:0613-10-23 16:03:41来源:巨丰财经

巨丰今日策略

巨丰投顾认为A股在前期压力附近震荡整理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宏观层面的消息对市场形成中长期利好,但近期多只巨无霸登陆A股对市场资金分流,尤其是蚂蚁集团科创板注册极速获批对市场情绪有所冲击。周四市场还在消化利空,创业板权重股表现低迷,连续6天调整的科技股展开反弹;白酒大幅拉升,券商探底回升也对做多信心有所提振。连续调整后,股指已经逼近国庆节后放量起涨点,这个位置如果失守,短线技术面将恶化,预计市场讲有反弹出现,投资者注意把握高抛低吸,调仓换股的时机。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预增超预期个股及景气度拐头向上的板块;以券商板块作为市场风向标,逢低关注。

国际市场

北京时间23日凌晨,美股周四小幅收高,银行股领涨。市场正考虑大选前达成刺激协议的可能性。美众院议长佩洛西再次暗示民主党与白宫的刺激计划谈判取得进展。

道指涨152.84点,或0.54%,报28363.66点;纳指涨21.31点,或0.19%,报11506.01点;标普500指数涨17.93点,或0.52%,报3453.49点。

新闻速递

1、中共中央政治局: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2、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3、证监会同意康平科技、仲景食品等3家企业创业板IPO注册;

4、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全市场推行注册制条件已逐步具备;

5、商务部: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增长明显;

6、工信部:优化完善产业发展环境,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发展;

7、银保监会重拳整治银行保险乱收费,清理向银行支付明显高于市场标准的佣金手续费;

8、交通部:“十三五”预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6万亿元;

9、公安部: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70周岁年龄上限;

10、我国建成全球最大的5G+北斗高精定位网。

公告一览

1、金诚信(603979):签署12.68亿元工程项目合同;

2、吉比特(603444):前三季度净利7.95亿元,同比增19%;

3、深高速(600548):招商公路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增持公司1%股份;

4、万丰奥威(002085):子公司收到39架钻石飞机采购合同;

5、浙江交科(002061):下属公司预中标8.79亿元工程项目;

6、飞天诚信(300386):拟投资成立飞天数字聚焦国内数字货币相关领域;

7、元隆雅图(002878):签约环球影画所属多部全球知名电影IP;

8、安琪酵母(600298):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2.12%;

9、博瑞医药(688166):前三季度净利1.22亿元,同比增91%;

10、塔牌集团(002233):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31%,整体水泥综合售价高于上年同期。

热点掘金

新一轮爆发式增长直播电商或将成为“双十一”最大增量

天猫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21日零点十分,淘宝直播引导的成交量超过同期全天的成交量。据淘宝直播公布的榜单显示,薇娅和李佳琦预售首日直播总销售额分别录得32.21亿元和33.27亿元,总额逼近70亿元,销售定金超10亿元。

新冠疫情催生了宅经济、无接触经济等新兴业态,直播电商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直播电商超1000万场,活跃主播数超40万,观看人次超500亿,上架商品数超2000万。日前,毕马威联合阿里研究院发布《迈向万亿市场的直播电商报告》显示,过去8个季度,淘宝直播增速保持在100%以上,近半品牌商认为直播电商将继续高速发展。山西证券分析指出,随着直播电商行业“人货场”规模的持续扩大,直播将逐步渗透至电商的各个领域,今年商家直播将成为双十一购物节的最大增量,带动直播电商走向新一轮爆发式增长。

相关标的:

金科文化(300459)是抖音、今日头条、微视等平台官方认证的MCN机构和全效服务商,为品牌商家提供专业的新媒体短视频及直播培训等营销服务。

数知科技(300038)目前已签约网红约70名,公司旗下的中易电通于2018年开始全面布局整个直播带货行业以及营销种草行业。

星期六(002291)控股的遥望网络及北京时尚锋迅等公司均有运营MCN相关业务。

比特币24小时涨超10% 央行法定数字货币加速落地

Bitstamp数据显示,截止22日7时,比特币24小时涨幅超过10%,刷新2019年6月份以来高位至13200美元上方。

另一方面,21日,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正式面向市场提供“云链一体化”的基础技术设施,为证券行业的区块链应用创新提供支持和服务。10月8日,深圳市罗湖区政府出资1000万元,向5万个在深个人每人发放20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该红包可于10月12日18时至18日24时在罗湖区辖内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3389家商户消费,场景涵盖餐饮、超市、加油站、地铁交通、百货公司等。深圳公测目的为促进当地消费、拉内需,预约者个人信息由当地政府与人行共享,当地政府活动主办方负责客户服务,形式简约。国盛证券分析指出,此模式或将“遍地开花”,DCEP在全国正式公测可期。

相关标的:

高伟达(300465)在数字货币、区块链领域已有技术储备。

科蓝软件(300663)就数字货币涉及应用场景,已具备全方位的技术解决方案。

飞天诚信(300386)拥有两个数字钱包相关专利,公司已推出JuBiter Blade数字货币硬件钱包产品。

个股关注

国轩高科(002074)

公司近期正与大众集团共同分析国轩能耗数据,讨论各项减碳措施可行性并确定最终的减碳措施,共同讨论相关措施可能的成本影响。今年5月,大众汽车投资约11亿欧元获得国轩高科26.47%的股份并成为其大股东,国轩高科也成为大众汽车集团的认证供应商。

百亚股份(003006)

公司主要产品涵盖卫生巾的等,公司主要从事一次性卫生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一次性卫生用品行业的知名综合性企业。近期人民币升值加速,降低业内企业的生产成本,对造纸企业相对利好提振,短期仍有上冲的空间。

今日交易提示

申购

宝丽迪(300905)申购代码300905,发行价格49.32元/股,申购上限18000股,发行市盈率37.18倍。

复牌

宝钢包装、中来股份。

停牌

正元智慧。

(作者:郭一鸣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