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1年剑指3万台 汉马吉利新平台打开向上空间

时间:2020-12-25 17:51:45来源:经济参考网

面对2021年即将到来的重大挑战和难得的机遇,吉利商用车已做好准备抓住机遇,聚焦细分市场,努力发挥好企业自身优势,为定下的2021年目标做最高冲刺:重卡销售确保2.65万辆、冲刺3.15万辆。

凭借吉利远程、华菱重卡两大品牌共同发力,吉利商用车提出了切实的行动目标:2021年,重卡销量要确保2.65万辆、冲刺3.15万辆;挂车要确保3000辆、冲刺4000辆。吉利商用车分别对吉利远程和华菱重卡两大品牌进行了全面规划,其中,吉利远程要突破3500辆、冲刺4500辆;华菱重卡则要保2.3万辆、冲刺2.7万辆。

2021年,吉利商用车计划以拓展通用类、巩固专用类为中心,通过提升产品竞争力、远程和华菱双品牌运作、营销渠道规划等,在细分市场实现销量、占有率的双增长。

“2021年,搅拌车市场要突破1.1万辆大关,大宗物流市场要突破1万辆的全年销售目标。在市场占有率方面,通用类车型的占有率要实现2.24%,搅拌车占有率要达到12%。” 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上官云飞表示。

在产品方面,吉利商用车也进行了重点规划。其中,搅拌专用车国六产品要快速倒入市场;大宗物流牵引车要完成自动挡的多场景标定工作;针对干线物流牵引车,规划国六高效SCR13升560马力产品,开发全新高端驾驶室;扩展13升、15升450-560马力LNG动力公告,以及纯电动环卫车18T、25T系列等,全新上市的远程重卡6×4国六牵引车、吉利远程6x4LNG国六自卸车、汉马H7/H9 AMT自动挡牵引车、华菱重卡纯电动搅拌车也将向细分市场不断发力。

上官云飞认为,2021年,政策因素、市场因素及消费因素都将影响重卡市场的整体走势。其中,行超载超限政策法规的进一步开展、公路治超进入常态化、2020年淘汰国三车政策接近尾声、环保限产、国家及地方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2021年7月1日国六排放标准正式实施等政策法规,都与我国重卡市场的发展息息相关,而新基建项目、电商交易骤升等也将全面影响细分市场的购车需求。

上官云飞预计,中国2021年全年重卡销量约125万辆,预计上半年市场仍将保持平稳,而下半年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吉利商用车集团总裁范现军表示:“2021年,是吉利商用车在前期战略布局基础上,全面提升销量规模、实现全面突破的一年。这一年,吉利商用车将全面提升营销能力、打造尖兵产品、巩固传统市场领先地位,向细分市场和区域市场全面进攻。”

面对接下来的挑战和机遇,吉利商用车集团将紧抓机遇,加强渠道开发与市场管理;全力满足重点产品、重点区域市场的金融需求;创新网联化服务模式,提升售后服务效率;提升配件保障能力;创新宣传手段,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营销服务组织体系效率。

在产品营销方面,吉利商用车将以“守正出奇,拓展通用类,巩固专用类”为中心;渠道通专分离,统一商务、服务、金融政策,换电重卡创新商业模式;依托吉利商用车集团品牌运营体系,实行两级管理,远程、华菱双品牌运作;分渠道销售,华菱重卡、星马专用车、远程重卡分渠道运行,统一管理;依托吉利控股集团,拓宽融资渠道、匹配融资需求、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在金融政策方面,2021年吉利商用车集团将继续维护好原有金融渠道,并努力拓宽新的金融渠道,服务好销售市场。同时,推出更有竞争力的金融产品,为客户提供更舒心的购车体验。

上官云飞指出,2021年,吉利商用车将以市场和客户为根本出发点,集中资源开展精准营销,全面冲刺重卡销量目标。

2021年,吉利商用车集团将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提升整车质量的质量管理模式。完善质量改善立项机制,实现千台故障率下降30%、千台索赔额下降30%、零公里故障率下降60%的目标。

此外,吉利商用车2021计划增加80家服务站,缩短服务半径,实现50-80公里全覆盖;优化服务政策,提高用户满意度;加强服务商技能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多举措满足市场配件需求。

范现军表示,吉利商用车聚焦用户需求、产业发展,创新产业生态,实现人、车、路、云、图的智能联动,不断开创智慧、互联、绿色等多维属性的商用服务领域,通过产业创新,打造绿色商用理念,构建美好生活,用绿色智能引领商用车智能网联技术、为用户创造价值。

范现军说:“在围绕产品竞争力的提升和产品的推陈出新的方面,我们本着销售一代、再研一代、预研一代的产品迭代开发方式,持续打造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同时,吉利商用车集团在核心动力、智能驾驶、智能生态、电子电气架构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决定了吉利商用车产品的高效、可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