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耀能源:赋能智慧能源 助力节能减排 ——从高新技术企业成长看高新区发展系列报道之五

时间:2021-04-15 17:50:36来源:嘉兴日报

【企业名片】

新耀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耀能源)致力于提供基于云平台的分布式能源运营及产品,致力于“互联网+新能源”的生态体系构建,其运维的光伏云运营平台,通过多角度的电站效能分析进行智能抢修,并按照计划对电站提供现场巡检服务。

【发展历程】

在城市街头,LED路灯在夜晚散发着明亮的光芒,点缀着城市的光彩;在大街小巷,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市民出行的代步工具之一,穿梭在城市各处;沿街的充电桩静默地等候着每一辆新能源汽车的到来,及时传输源源不断的“能量储备”……而这些以“光”“电”等代替化石燃料的新能源终端背后是一张看不见的物联网,将每一个“端”的信息传输到云平台,用大数据进行智能管理。

光伏电站的运维一直以来都是光伏产业发展的痛点。作为国内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领导者,新耀能源2014年落户秀洲国家高新区,成为第一批入驻光伏小镇的企业,其正凭着日益强大的先进技术和一流的服务走进千家万户。背靠母公司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耀能源积极构建“互联网+新能源”的生态体系,提供基于云平台的分布式能源运营及产品。

据悉,新耀能源利用云计算、大数据、IOT等前沿科技,为光伏电站产业链提供数据采集、电站监控、电站体检、运维管理、发电分析等一体化服务,持续保障光伏电站发电效率,提升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及运维工作效率。同时,新耀能源还为全国十多个省份光伏扶贫电站提供全方位的运行监控和扶贫收益管理,助力扶贫办、扶贫户接入国网光伏扶贫系统,在降低偏远贫困地区弃光率的同时,帮助农户实现脱贫致富。目前,新耀能源在光伏新能源领域快速突破,新耀光伏云平台已累计在全国28个省市区,接入1万多个光伏电站,蓄集2000多个光伏企业近10GW容量。

在绿色出行方面,新能源汽车已呈规模化发展,聚合充电也有望成为行业发展趋势,新耀能源直击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痛点,通过整合主机厂、汽车服务公司、充电运营商等产业上下游资源,自主研发出聚合充电服务平台“新电途”,将市面上绝大多数的充电桩整合到平台中,提供便捷的一键充电服务,让车主告别了重复下载充电APP的苦恼,也为充电桩制造商、设备运营商提供全流程管理赋能,实现多方共赢。目前,“新电途”云平台已在全国260余座城市成功接入1万多座充电站、超11万根充电桩。

为企业、家庭、社会提供更清洁、更低价的绿色能源服务,是新耀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至今的目标。在机场、医院、园区、商业综合体、重点能耗企业等各类建筑领域,针对中央空调、空压机、照明等重点能耗设备,新耀能源还自主研发出业内领先的建筑智慧能源(BSE)管理系统,实现能效提升和节能减排。

展望未来,新耀能源将不断推进科研创新,通过专业的技术产品与服务,赋能智慧能源,为行业提供专业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助力能源转型升级,推进智慧节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