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刘岩:借力科交会 稳步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

时间:2020-11-19 11:49:04来源: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上海11月19日电 11月18日,以“科技长三角,共享新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在上海嘉定开幕。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指出,三省一市科技部门正强化工作沟通,加快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已取得积极进展。

刘岩介绍,目前,继安徽合肥和上海张江两个国家实验室挂牌之后,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也获得科技部批复,上海技术交易所刚刚于上个月的28日正式开市。长三角科技资源数据共享能级逐步提升,大型科学仪器达到了31164台,共享科研基地达2665个,大型仪器共享率超过90%。

同时,上海西部五区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签订了《推进上海西部五区科技和产业协同发展实现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动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基础。

刘岩表示,第三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相比前两届,规模和影响力都有提升,有超过三分之二的长三角城市以线下形式参与到科交会当中。借此东风,长三角地区科技部门的交流与合作必将进一步深化,未来将整合更多的科技、产业、人才资源,深化创新链优势互补,提供更高水平的科技供给,服务更多企业发展。

第三届长三角科交会由长三角区域联合办公室指导,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18年创办以来,长三角科交会致力于推动长三角地区成为创新技术的策源地、创新要素的集散地、创新成果的转化地。(杨子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