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帆船帆板队取得东京奥运会帆船项目诺卡拉17级入场券

时间:2021-03-17 10:49:52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公兵)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15日消息:2021诺卡拉17级亚洲帆船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于3月1日至6日在上海淀山湖举行,中国选手杨学哲/胡笑笑获得冠军。日前,世界帆联宣布,中国凭借本场比赛的冠军取得东京奥运会诺卡拉17级参赛资格。

杨学哲/胡笑笑是由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和中帆协共同组建的诺卡拉17级国家集训队队员。为实现东京奥运会参赛目标,2017年底,中帆协和上海美帆达成合作,在上海美帆高水平高速帆船职业队基础上共同组建诺卡拉17级国家集训队。队伍由澳大利亚教练米奇·布斯和中国教练温自进组成的教练团队共同执教,经过3年长期系统的训练比赛,竞技水平逐年提升,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并最终实现了取得奥运资格的阶段性目标。

中帆协主席张小冬说:“我国成功获得诺卡拉17级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是社会力量参与培养竞技人才的成功尝试。”

截至目前,中国已获得东京奥运会10个帆船项目的7个参赛资格,分别为男、女帆板,男、女470,女子激光雷迪尔级,芬兰人级和诺卡拉17级。

中国帆船帆板队已从海南海口转场福建东山进行东京奥运会备战最后一个周期的训练,此次集训将持续至5月27日,是决战东京的关键冲刺阶段。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