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追赶特斯拉!大众汽车目标今年电动车销量100万辆

时间:2021-03-16 18:50:42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3月16日,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集团表示有信心削减成本,进而帮助集团提高未来几年的利润率。此前一天,大众汽车还介绍了该公司在电动汽车领域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

彭博社报道显示,大众汽车表示,今年目标是将电动汽车的交付量增加一倍以上达到100万辆,同时最迟在2025年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到2030年,大众汽车目标是纯电动汽车在欧洲的销量将上升至其总体销量的60%。

“去年我们在疫情危机下取得的良好表现,将为我们加快转型提供动力。”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大众汽车称集团目标是在2025年内实现营业利润率为7%-8%,不过大众汽车并没有具体说明目标实现的具体年份。此外,大众汽车确认将在今年年底达到5%-6.5%目标区间的上限。

大众汽车还表示,到2023年,固定成本与2020年相比将下降5%,减少20亿欧元,同时材料成本也将下降7%。

此前一天,大众汽车还宣布了在欧洲建立六家电池工厂,同时在全球范围内扩大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以加快超越特斯拉的步伐。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月20日,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开通了推特账号,并在首条推文中点名马斯克,笑称要与特斯拉争夺市场份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