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辽宁省实施“带土移植”科技人才专项行动

时间:2021-03-16 16:50:0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3月16日电(王景巍)3月16日,辽宁省政府召开“开启十四五迈向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宣布将在“十四五”期间,实施“带土移植”科技人才专项行动,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辽宁科技资源丰富,有利于在科技自立自强上主动作为、大有作为。近年来,辽宁将科技创新工作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通过高效配置资源、充分凝聚力量,切实把科研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

为此,辽宁重构省级科技计划体系。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增设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建设计划、“揭榜挂帅”科技攻关计划、“带土移植”引育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计划等。牢牢把握技术创新的经济活动属性,让企业做“盟主”,坚持技术创新需求由企业提出,重大项目由企业牵头组织实施,重大创新平台围绕企业需求布局,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的主体,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

辽宁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自然科学基金处处长刘佳介绍,2021年,辽宁将组织实施“带土移植”科技人才专项行动,以招商引资的方式进行招才引智,吸引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带团队、带技术、带项目来辽创新创业,解决辽宁科技创新对人才的需求问题。

据悉,辽宁将以“招才引智”系列活动为重点,首先于4月下旬举办辽宁首届招才引智大会,宣介辽宁科研场景优势和优惠政策,为辽宁招才引才搭建重要平台,后续将继续组织各市、各高新区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西安、武汉等高端人才密集型城市,开展科技政策和创新需求推介。

此外,辽宁还将完善与中科院“院地合作”机制,向中科院优势智力资源“张榜”,解决辽宁重点产业技术问题,同时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科技部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等平台,围绕辽宁科技问题“张榜”实施一批国家级课题,集聚海内外高端人才智力资源,推动一批优质科技人才成果转化落地。

辽宁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学来称,将调动一切创新资源,激发一切创造活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全力完成好各项既定工作任务,为辽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