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杭州余杭区为学校春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注入数字监管力量

时间:2021-03-08 17:50:29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控能力,多维度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学校“阳光厨房”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质量,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在线下开展学校及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同时,线上同步发力,为全区学校春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注入数字化监管智治力量。截至目前,共复查“阳光厨房”建设学校450家,其中包括“智能厨房”建设学校40家;通过“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下发专项任务450条,检查正在进行中,线上线下检查覆盖率均达到100%。

开展阳光厨房建设复查,压实校方食安主体责任。春季开学前,根据省市总体工作部署,结合本年度学校食品安全监管要点,通过“钉钉”监管群下发《关于开展学校“阳光厨房”、智能“阳光厨房”维护与运转情况的通知》和《学校食堂“阳光厨房”复核自查表》,在线指导全区学校对标对表,全面开展复核工作,立整立改短板漏洞,督促校方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阳光厨房”、智能“阳光厨房”建设达标,加快推进学校现代化管理进程。

创建掌上执法专项检查,抓实数字监管闭环管理。在“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上更新了场地场所机构主体内部的学校食堂数据库,进一步做到底数清、数据准、信息全。在此基础上运用系统重点监管功能模块,针对学校春季食品安全工作,创建了专项检查任务,“点对点”下达至各基层市场监管站所执法人员的掌上执法系统,就管辖区域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全覆盖、全链条、闭环式“掌上执法”检查,纵深推进校园数字化监管模式,抓严守实学校食品安全底线。

施行智慧系统线上抽查,夯实民生实事智治成效。高效发挥餐饮智慧监管系统作用,运用“众食安”PC端及APP监管端,随机调取通过“食安慧眼”平台接入的学校“阳光厨房”线上视频,施行食堂后厨操作管理现场实况展示的在线抽查,在线查看食品安全管理台账建立情况等,实时动态、科学智能地掌握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实现校园食品安全的零距离监管和问题隐患的源头性防控,学校食安智治成效夯实巩固,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落地出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