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数字化为家政行业进化按下加速键 提升匹配效率解决用工需求

时间:2021-03-16 13:49:11来源:砍柴网

近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全国“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中,包括保洁员、家政服务员等在内的十个蓝领职位位列前十名。伴随着老龄化社会的临近,未来的家庭服务中,育儿嫂、保姆等岗位更将成为热门职业。在市场紧缺的另一面,是相关劳动者的巨大缺口。如何更好地匹配用户需求,同时提升劳动者的上岗效率,解决供需难题?数字化转型,将是家庭服务行业升级转型的有效途径。作为全国领先的家庭服务平台,天鹅到家结合大数据分析及智能匹配等科技应用,加速家庭生活服务线上化进程,基于互联网++产业垂直融合应用模式,推动家庭服务行业的升级进化。

当前,家庭服务中,平台所完成的招募、培训、上岗等流程都由线下完成。疫情的爆发改变了传统的模式,天鹅到家试水线上交易并打通了整个交易流程。天鹅到家通过“阿姨一点通App”搭建了在线直聘平台以及阿姨学习工作平台,为家庭服务从业人员提供职业培训和工作直聘双重服务。通过此平台,服务人员可以在线上完成培训、认证、考核、简历制作等一系列职业培训服务,同时,服务人员和用户双方可以通过在线直聘平台,完成包括在线视频面试、在线签约、在线评价等流程在内的家庭服务在线交易,大大提升了效率。

与此同时,天鹅到家不断推进数字化变革,实现对消费场景的精细控制。对用户来说,家务太多,快速找到合适的帮手即为最大痛点。天鹅到家通过线上面试、签约,有效匹配合适劳动者提供服务,能够帮用户高效节省时间;依托于大数据算法,天鹅到家可以通过对过往订单量和订单地点的数据分析,并根据商户的地理位置,实现对服务人员的就近派单,减少劳动者的通勤时间,提高上户效率。

从一个线上服务线下的公司,天鹅到家成长为一个线下倒过来服务线上、线下与线上深度融合的平台,真正打造线上+线下全链条式本地服务。天鹅到家CEO陈小华表示,从流程再造,服务升级到All in供给,天鹅到家都做了全新的调整。从阿姨的人脸识别、上下户,雇主和阿姨,电子和保险公司的互联互通,这些全部打通企业才能逐步实现行业的数字化。天鹅到家以科技赋能家政行业,以互联网思维将家庭服务在线化,全力构建家庭服务数字化平台,有望将传统家庭服务带到移动互联网智能时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