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传媒周观点10期:风险偏好的抬升有望带来传媒板块的整体性表现

时间:2021-03-15 08:53:08来源:安信证券

传媒板块已走出低谷:1)影视、游戏等内容历经17、18、19 年的红利回吐,叠加2020 年疫情对电影的冲击、对游戏的干扰,2021 年起均迭代出新的逻辑,即剧集商业模式优化、电影制作工业化、游戏走向爆款驱动的单一逻辑,此外,5G 加速带来分发市场价值链重塑,利好内容CP;2)纵观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至今的红利见顶(2017-2019 年),目前短视频巨头(头条系、快手、视频号等)加速商业化带来结构性红利,变现逻辑线上的部分广告、游戏公司,受益于此;3)互联网巨头加速“内卷”,产业政策趋严、资本市场的偏好收紧是风险敞口;4)IP/动漫产业近7 年来发展较快但产业价值的释放低于预期,与新消费相关的新业态崛起,有望放大IP 产业价值。

我们认为新一轮行情在即,风险偏好的抬升有望带来传媒板块的整体性表现,我们认为板块将迎来修复行情,我们按照下述三方面:1)基本面较好;2)12 月25 日—2 月10 日,跌幅13%以上;3)市值介于40 亿—200 亿之间,筛选了12 只优质个股:掌阅科技、中信出版、华扬联众、因赛集团、元隆雅图、掌趣科技、姚记科技、中国电影、奥飞娱乐、豆神教育、美吉姆、紫光学大。

上周市场表现

截至3 月12 日,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板指分别下跌1.40%、3.58%、4.01%、4.30%。

上周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华凯创意(8.05%)、世纪华通(6.76%)、新经典(6.22%);后三壹网壹创(-20.16%)、豆神教育(-19.49%)、*ST当代(-18.33%)。

港股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KK文化(25.00%)、中国三三传媒(12.35%)、BC 科技集团(10.97%);后三丰德丽控股(-22.37%)、ITP HOLDINGS(-19.50%)、橙天嘉禾(-17.22%)。

重点标的

芒果超媒、分众传媒、中公教育、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掌阅科技;腾讯控股、小米集团、新东方、网易、心动公司。

关注泡泡玛特、光线传媒、万达电影、中国电影、姚记科技、吉宏股份、元隆雅图等。

风险提示:内部治理被放大的风险、政策监管局部性趋严的风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