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投诉重灾区!电池、电机仍是新能源汽车最大痛点

时间:2021-03-11 16:49:17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image.png

电池、电机仍然是新能源汽车最大的短板。

3月11日,浙江省消保委公布了全省汽车消费投诉调查情况分析报告。该报告统计了2019-2020年全省汽车消费投诉情况,共涉及近百家汽车品牌,其中,当下正火的新能源汽车最为引人关注。记者发现,围绕新能源汽车质量问题的投诉中,排名前五的依次为电机电池、车身、车身附件及电器、异响和发动机,其中电池和电机,占比39%。

据了解,投诉的主要问题,一是续航里程缩水,实际续航里程和官方宣传不符;二是充电故障,如充电时间过慢、充不进电、电量充不满等;三是电池老化、衰减严重;四是车辆无故熄火、失去动力。

浙江省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关于新能源汽车的立法相对滞后,《家用汽车三包规定》对电池、电机及其主要零件发生质量问题能否退换车等没有明确规范,一定程度加大了调处难度。新能源车的投诉调解成功率明显低于传统汽车。2019至2020年,浙江省消保委系统受理汽车消费投诉5381件,其中传统汽车投诉4962件,调解成功率83.9%;新能源汽车投诉419件,调解成功率71.8%。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