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斜坡工程承建商丰城控股申请创业板转主板上市 前五大客户收入占比超九成

时间:2021-03-11 08:50:38来源:智通财经网

据港交所3月10日披露,斜坡工程承建商丰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城控股)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新华汇富和均富融资为联席保荐人。2021年3月10日,公司已根据主板上市规则第9A章就建议从创业板转向主板上市向联交所提交正式申请。

微信截图_20210311070102.png

丰城控股拟将本次募资所得用于聘用更多员工增强人力、购置更多机械、增加储备金以就向客户发出履约保证金提供资金、维持作为认可专门承建商所需的指定营运资金。

根据招股书,丰城控股是一间位于香港的斜坡工程承建商。公司于2013年开展业务,并于往绩记录期主要作为分包商承接斜坡工程。集团从2019年12月13日起于创业板上市。根据行业报告,公司为2020年香港斜坡工程行业第三大参与者(按估计收入计算)。公司承接的斜坡工程一般涉及防治山泥倾泻及修补工程,以改善或维护斜坡及╱ 或挡土墙的稳定性。

于GEM上市之后,丰城控股继续加强其在斜坡工程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及竞争力。尤其是,其主要营运附属公司晋城建业已经于2020年6月成功注册为由发展局主理,于“斜坡╱挡土墙的防治山泥倾泻╱修补工程”类别下的认可公共工程专门承建商名单上注册的试用承建商。公司拥有试用承建商的地位已拓宽项目来源至包括(i)须由认可专门承建商作为主承建商的政府合约;及(ii)须由认可专门承建商作为分包商的政府合约。

于往绩记录期,公司参与了各种公营和私营项目,而大部分收入来自公营项目。 在公营项目方面,其客户通常都是由不同的政府部门,包括土木工程拓展署、地政总署、水务署、建筑署和房屋委员会委聘的主承建商。于往绩记录期,丰城控股客户主要包括香港的总承建商,其被委聘担任分包商。 其次,公司有时获私人业主直接委聘为总承建商。于2018财政年度、2019财政年度及2020财政年度,对本集团有收入贡献的客户数量分别为七名、七名和十名。同期,最大客户贡献的总收入百分比分别约为31.1%、34.7%及34.7%,而前五大客户贡献的总收入百分比合计分别约为98.5%、97.9%及98.0%。

微信截图_20210311072617.png

财务方面,于2018财年、2019财年及2020财年,公司收入分别约为1.11亿港元、1.84亿港元及2.76亿港元;毛利分别约为2159万港元、3336万港元及5160万港元;年内溢利分别约为1609万港元、687万港元及3935万港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