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科学家对全新高温超导体开展理论和实验研究

时间:2021-03-11 13:49:59来源:前瞻网

一个国际小组对一种新的高温超导体氢化钇(YH6)进行了理论和实验研究,他们的发现发表在《高级材料》杂志上。

钇氢化物是迄今已知的三种最高温度超导体之一。这三种材料中的一种含有未知成分S-C-H,在288K时显示超导性;第二种是镧系元素氢化物LaH10(在高达259 K的温度下超导);最后是钇氢化物Yh6和YH9,最高超导温度分别为224 K和243 K。

Yh6的超导性是中国科学家在2015年预测的。这种氢化物在非常高的压力下达到最高超导温度,其中S-C-H为270万个大气压,LaH1010和YH6约为140-170万个大气压。高压仍然是这些高温超导体大规模应用的主要障碍。

2015年,科学家实现了138 K(或压力下166 K)是高温超导性的记录。最高温的超导体首先在理论上被预言,然后被创造出来。因此,在研究新材料时,化学家首先进行理论预测,然后在实践中测试新材料。

本次研究中,研究人员“着眼于更广阔的前景,在电脑上研究大量不同的材料,加快研究速度。在初始筛选之后进行更详细的计算。”

研究人员表示,“对50或100种材料进行分类大约需要一年的时间,而对一种特别有前景的材料进行实验可能需要一两年的时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