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传媒行业高频数据可视化周报第8期

时间:2021-03-09 14:49:45来源:山西证券

2021年第9周CS传媒板块总市值加权平均涨幅2.62%,其中游戏(5.79%)、互联网广告营销(5.06%)、广播电视(4.61%)等板块领涨,其他广告营销板块继续调整,跌幅2.32%,影视(-0.61%)、信息搜索与聚合(-0.70%)小幅下跌。经过20H2以来行业及细分板块的持续调整,行业估值回调探底,多数细分板块包括出版、游戏、互联网广告营销、广播电视、互联网影视音频等市盈率均处于低位,估值低于近一年历史中值/均值。3月上市公司将逐步进入业绩披露高峰,传媒行业业绩预告整体表现预计净利润实现同比减亏,数字阅读、游戏、其他广告营销及互联网视频等行业增势较好;从21H1业结预期来看,随看疫情影响接近尾声,影视、出版、广告营销等顺周期行业复苏较为明确,上市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反弹,而游戏、视频等景气赛道的业绩有望持续增长。结合基本面及估值情况,建议积极关注低估值绩优细分板块表现及顺周期板块复苏行情·重申游戏板块推荐逻辑,1)版号审批节奏稳定,总呈控制下考验产品运营周期与品质,优质游戏研发优势进一步凸显;渠道有望迎来变革,游戏研发商将面对更友好渠道选择或可通过品效合一完善白研自发;2)21年为游戏产品大年,产品驱动逻辑下业绩释放的逻辑为先收入后利润,长线增长较为确定,短期内可关注新产品上线表现带来的催化;3)A股游戏行业投资性价比较高,二线龙头厂商21年估值均在20倍以下,建议积极关注三七互娱、吉比特、完美世界,以及学趣科技、昆仑万维、巨人网络、世纪华通、电魂网络等标的。3月产品线方面,3月2日吉比特青瓷《提灯与地下城》上线后连续4天保持在iOS免费榜第一、畅销榜TOP6,完美世界将有《非常英雄救世奇缘》(3.18)《旧日传说》(3.31)两款游戏上线;巨人《胡桃日记》、完美(战神遥迹》《梦幻新沫仙》本周则将进行测试安排·继续关注:1)受益市场回暖的电影及院线板块,上市院线作为行业头部公司收入与现金流边际改善可期,市占率方面有望进一步提升;电影制作公司虽受单片表现影响但在影片矩阵的加持下平滑收入的波动性。关注万达电影、横店影视、中国电影以及光线传媒。2)网络视频相关标的芒果超媒、华策影视;3)高景气度数字阅读赛道学阅科技、中文在线。4)业绩稳健,具有持续分红预期的出版板块,关注中南传媒、中信出版、凤凰传媒、新经典等。

风险提示:疫情延续时间及范围不确定;政策变动及监管对行业发展趋势转变的风险;单个文化产品收益波动性;商誉减值风险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