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家用电器行业周报:需求排产两旺 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

时间:2021-03-03 08:50:46来源:国海证券

投资要点:

本周观点更新:铜价持续走高,下游家电行业或被迫迎来涨价潮, 龙头企业具备较强的费用控制能力,有利于龙头企业集中度提升。产品提价有利于增加高端供给,行业转型升级,实现良性发展。给予家电行业“推荐”评级。

行情回顾:1)本周家电板块涨跌幅位居所有行业中下游区间:本周上证 A 股、深证 A 股和沪深 300 涨跌幅分别为-4.38%、-6.91%、-6.45%。家电板块涨跌幅为-5.83%,涨跌幅排行位列30 个行业中的23 位。2)子板块中黑色家电表现较好:厨房电器、照明电工及其他、白色家电、小家电、黑色家电涨跌幅分别为-8.02%/-7.03%/-5.72%/-5.11%/-2.02% 3)涨跌幅前五个股:本周行业涨幅前五位的公司是ST 毅昌、光莆股份、星帅尔、ST 康盛、得邦照明,涨幅分别为9.32%/8.29%/7.53%/6.25%/5.38%,跌幅前五位公司是火星人、公牛集团、亿田智能、振邦智能、海尔智家,跌幅分别为-19.88%/-13.44%/-12.07%/-11.36%/-11.29%。

行业要闻:1)《2020 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报告》发布,家电海外出口业绩亮眼,国内销售略显低迷,线上势头持续强劲,线下高端优势凸显。2)家电原材料价格上涨,家电企业宣布调价。

重点公司动态:1)美的集团:2 月25 日耗资3.02 亿元回购320 万股公司股份。2)海信家电:a。 海信家电拟认购共计4 亿元的理财产品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b。 海信屏端驱动芯片累计出货1 亿颗全球占有率超50% ;c。 海信投资逾10 亿元在墨西哥建第二家工厂。

3) 格力电器: a。 董事、执行总裁黄辉因个人原因辞职; b。首次实施第二期回购计划,耗资4.12 亿元。 4) 海尔智家:海尔健康空调节启动首日全网销售额达9.2 亿元。

风险提示: 1)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成本上行的压力,从而对家电行业业绩的影响;2)海外疫情的不确定性,带来家电行业出口的不确定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