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海南自贸港新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福建一季度二百多个重大项目开工

时间:2021-03-03 07:50:22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前,海南自贸港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海口主会场举办,三亚、琼海、澄迈、万宁、屯昌、洋浦分会场同步签约,34个高质量项目协议投资总额约138亿元,其中,外资项目6个。

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以来,海南重点项目已形成单月开工、双月签约的惯例,伴随重大政策不断落地,新设企业、利用外资、人才引进规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均在去年实现翻番,国内外来琼投资掀起热潮。此次签约会上,中国邮政集团与海南省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信达福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外资企业成功落户海南。

3月2日,福建省一季度23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767亿元,包括数字技术、生物医药、锂电池、高端装备、仓储物流等,涉及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社会民生项目三大领域。其中,产业项目占比最高,达70%以上。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是福建省“十四五”开局启动的首批项目,涉及基础设施项目48个、总投资189亿元,产业项目138个、总投资1258亿元,社会民生项目50个、总投资320亿元。本次开工的项目中,福建省重点推进科技含量高、引领性强的项目,助力产业链的补链、强链,推动形成产业集群,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