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隆众聚焦】2021年工业萘春节前后价格变化及节后趋势展望

时间:2021-02-18 16:49:55来源:隆众资讯

导语: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煤焦油深加工行业逐步恢复运营。工业萘节前以涨势收官,假期内由于终端用户多已提前备料,因此工业萘并无新价出台。从下游需求方面来看,节前萘法苯酐预售量较多,目前装置开工多维持高位,从而给工业萘的推涨带来利好。针对节后的工业萘走势,我们可以从以下来分析:

2020与2021年一季度工业萘价格对比图

111111.png

数据来源:隆众资讯

产品(或地区)2-10日(节前)2-18日(节后)涨幅(%)工业萘(山东)3550410015.49%萘法苯酐封盘封盘--邻法苯酐封盘封盘--邻二甲苯(华东挂牌)5000550010.00%

数据来源:隆众资讯

春节期间,工业萘市场并无新单商谈,不过节后归来,面对辛醇、邻苯的大幅推涨,场内苯酐拉涨意愿强烈,工业萘市场更是水涨船高,企业推涨意愿多上调500元/吨以上。

2222222222.png

数据来源:隆众资讯

节后运输方面相继恢复,同时从深加工企业开工方面来看,元宵节之前初步统计深加工装置复产产能约在305万吨,预计2月底整体开工较节前有所恢复。受春节期间深加工装置减限产影响,2月份场内整体装置有效利用率将位于43-44%左右,约较一月下滑2-3%左右。

受春节期间国际油价持续推涨带动,大宗商品多出现大幅涨势。节后中石化邻二甲苯上调的落地,更是给苯酐市场带来支撑情绪。由于苯酐各企业间预售量多已至二月底三月中旬前后,因此节后苯酐企业在交付合约的同时开工必将维持高位,对工业萘刚需面较强,同时元宵过后萘系减水剂企业也相继复产,双方需求拉动下工业萘利好因素加注,价格方面整体破四势在必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