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宜宾3.5万个岗位送上门 帮助返乡人员就近就业

时间:2021-02-18 15:49:39来源:新华财经

为促进本地人员和返乡人员就近就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本月初,宜宾启动“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信部门、民政局、交通运输局、扶贫开发局、总工会、妇联七部门联合行动,为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推荐工作,帮助返乡人员就近就业,助力脱贫群体及低收入群体增收。

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好岗位直接送上门。为了广泛宣传宜宾重点企业招用工信息,宜宾市农民工服务和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牵头制作全市重点企业招用工第5代超文本标记语言数字产品(H5)进行全覆盖宣传推广。

宜宾“迎新春,送岗位,宜宾就业,职等你来”大型网上招聘活动,收集了全市200余家重点企业在3月底前的招聘信息,岗位达3.5万余个。通过线上融媒体集群、qq群、微信群、自媒体等渠道传播,线下下沉到基层,在各村组、重点区域通过发放招工手册、张贴宣传海报、led滚动播放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自上线以来,累计点击量近70万次,收到就业意愿1000余份。

翠屏区于2021年元旦后到春节期间,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全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万份,举办多场网络招聘会,参会企业179家,招聘工种1796个,提供岗位13011个,求职人数2600人,求职成功737人。同时,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558人。首批临时性公益性岗位423人于1月12日上岗。

今年一季度,宜宾市共为返乡人群提供3.5万个就业岗位。其中,三江新区提供岗位最多,达2.6万余个,不少岗位年薪可达10万,职工可享受五险一金,拎包入住。

为吸引更多市民留在本地就业,宜宾还对首次稳定就业一年以上的人员,就业补助每人每月100元;稳定就业两年以上,就业补助每人每月150元;稳定就业三年,就业补助每人每月200元。宜宾通过“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活动,为本地人员和返乡人员就近就业提供了岗位,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