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上海公安圆满完成春节安保工作 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时间:2021-02-18 11:49:14来源:周到上海

2021年春节长假期间,上海公安机关持续启动社会面防控高等级勤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春节安保工作,针对大量人员留沪过节形势特点,严密落实“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措施,全力确保了本市社会稳定、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期间,全市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火灾事故,实现了烟花爆竹禁放区域“零燃放”、“零火灾”、“零伤亡”的目标。

春节期间,上海公安机关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措施,坚持科学用警、精准用警、灵活用警,严格落实重点区域武装定点执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相结合,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安全有序。

同时,今年春节期间,各景区景点和商场都迎来了大客流,各属地公安分局依托智慧公安赋能,动态调整勤务模式,强化人群聚集公共场所安全有序,在国际旅游度假区、朱家角、青浦奥特莱斯等景区景点和热门商圈,加强“大客流”安全管控和有序疏导,特别是在豫园现场部署充足安保力量,以九曲桥为核心分层次驻守,落实圈层疏导管控措施,确保绝对安全。

针对除夕夜守岁和初四夜“迎财神”的传统习俗,全市公安民警以“除隐患铸平安”专项行动为牵引,结合社会面防控工作,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和火灾事故防范,带领30万名平安志愿者深入8900余个责任区和4100余处禁放区域开展守护巡查。节日期间,各公安分局还会同消防救援部门,深入人群密集场所等重点部门开展防火监督检查。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春节安保,严格落实高速公路和收费站“一路一方案、一站一方案”,强化现场疏导、秩序维护、事故快处快撤和远端分流管控措施,在出城、返城高峰部署满岗满员执勤,确保了全市高速路网总体畅通。

在G40沪陕高速等重点区域设置8处“限流控流岗”,强化联动联勤,确保安全有序。春节长假期间,本市道路总体平稳、有序、可控,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