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7亿!春节档首日电影票房创历史新高 上海居城市票房首位

时间:2021-02-13 11:49:05来源:东方网

牛年大年初一,全国影院票房超过17亿元,创下中国影史单日总票房纪录。更将2019年2月5日(猪年大年初一)保持的14.58亿的单日票房记录提升了19.6%。

2月12日全国排映场次为47.1万场,由于今年影片片长普遍较长,较2019年减少约5万场;而当天单日观影人次近3500万,在场次减少、上座率存在限制的前提下,仍较2019年春节提升300余万。与此同时,今年电影票价格也明显上涨,当天平均票价约为49.4元,较2019年同期提升4.2元。

《唐探3》创最快破十亿纪录 《你好,李焕英》评分最高

《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分列单日票房前三。《唐探3》从预售开始票房就一路领跑,昨天在上映10个小时后,票房突破了10亿元,创中国影史最快破十亿纪录,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的第81部破10亿影片。目前,影片总票房已经突破15亿,市场预测,《唐探3》的最终票房将有可能突破50亿。

影片在延续原汁原味的唐探喜剧风格的同时,在案件难度、演员阵容等方面皆看点十足,称得上是系列最强篇。此外影片在制作上也迎来了一次升级。作为全球第四部全片使用ALEXA IMAX摄影机拍摄的商业影片,在IMAX影院放映时,画面将上下延展,全程提供比普通版本多26%的影像,让观众“深度入戏”。

票房亚军《你好,李焕英》首日收获近3亿票房,同时在豆瓣平台上以8.2分获得同档期“最佳口碑”,不少网友在看了影片之后表示“把春晚没笑到的份额在李焕英这里达成了。”“是一部适合陪伴长辈一起看的电影。”“影片中80年代的生活场景让人回想起自己小时候,影片又感人又好笑。”还有观众认为影片主演贾玲就是这个时代的宋丹丹。

上海地区单日票房突破8000万元

据猫眼专业影视数据平台显示,2月12日当天,上海以超过8300万元在全国城市票房排名中居首位,较2019年春节档首日6000万元上涨超过38%。紧随其后的是北京、深圳、广州、成都。

2020年疫情反反复复,很多人已经太久没有走进电影院,加上今年春节提倡就地过年,没有太多出省市的娱乐和走亲访友,看电影便成了最喜闻乐见的休闲方式之一。

春节档一直以来都是电影行业一年中最重要的档期,近年来,春节档期的电影票房在全年中的占比不断提高。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春节档期的电影票房在全年总票房中的占比只有2.6%。而到2019年,这一比例已经升至9.3%,这意味着,一年中有近1/10的电影票房来自春节市场。

整个2020年靠国产片挑大梁的中国电影市场总票房收入为204亿元,同比大幅下降近70%。因此,在上一年度备受打击的中国电影行业对于2021年春节市场寄予了很大期待。今年春节,低风险地区影剧院等接纳人数仍维持在总座位数的75%,叠加“就地过年”效应,业内连同每一个普通观众都对这个春节档票房抱有极高期待,这个春节或将创造中国电影市场同期票房的新纪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