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福莱特反击 两新窑炉同步点火 助力光伏平价

时间:2021-02-18 10:49:29来源:OFweek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获悉,2月16日,光伏玻璃龙头福莱特安徽、越南基地两座光伏新窑炉同步顺利点火,日熔化量分别为1200吨和1000吨。

本次两座新窑炉同步点火,对福莱特光伏玻璃产能的提高,起到了极大的帮助。2021年1月6日,福莱特官方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拥有光伏玻璃产能为日熔化量6400吨。在两座新窑炉点火之后,其日熔量可提高至8600吨。

据此前福莱特公布的产能规划显示,公司2020年预计将在越南扩建1条1000吨/天产线,2021年将在安徽凤阳扩建2条1200吨/天产线,届时2020年公司产能预计为7290吨/天, 2021年将达到9690吨/天。

根据以上信息推测,目前福莱特的产能已经超过其此前的规划产能,主要就是因为2020年光伏玻璃突然“大火”,涨幅一度超过了100%,让组件企业苦不堪言。

光伏玻璃企业则基本业绩大涨。据福莱特此前公布的2020年年度业绩报告预告显示,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300万元-94300万元,同比增加109.20%到131.52%;预计2020年度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47500万元到163500万元,同比增加114.39%到137.65%。

当然,这也吸引了很多玻璃企业的目光,纷纷斥巨资进军光伏玻璃产业,其中不乏中电彩虹、福耀玻璃这样的“玻璃巨头”。

很多业内人士分析,此举会打破目前光伏玻璃行业,信义光能和福莱特的“双寡头”格局。而福莱特的市场份额低于信义光能,普遍认为会首先受到冲击。

不过,作为龙头企业的福莱特,更愿意用实力说话。先后跟晶科能源以及隆基等多家组件企业签订了巨额长单合同,预估总金额甚至远超公司总资产。为此,福莱特还通过了建设5座日熔化量1200吨光伏组件玻璃项目的决议。

至于其它想要进军光伏玻璃的企业,项目最快也要到年底才能建成投产,而福莱特的新窑炉已经点火,毫无疑问是一次有力的反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