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成功概率仅40%!毅力号火星探测器明日凌晨登陆火星 将经历“恐怖7分钟”

时间:2021-02-18 14:50:29来源:前瞻网

美国宇航局(NASA)最新的火星探测器——“毅力号”(Perseverance)计划于明日凌晨登陆火星,麻省理工学院的团队正为这一重要时刻做准备。

在这之前,探测器将经历一段惊险的进入和下降过程,以每小时近19,000公里的速度进入火星大气层,被生动地称为“恐怖的七分钟”。NASA预测,其安全着陆的概率仅有40%。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这辆汽车大小的探测器将通过“空中吊车”(Skycrane)的技术进入杰泽罗陨石坑(Jezero Crater),这是一个28英里宽的撞击盆地,曾经可能有一个充满水的河流三角洲,可能还有生命。

“毅力号”的着陆过程与“好奇号”类似:到达火星后与巡航平台分离,直接以每秒5.3公里的速度撞击火星大气,在11公里高度打开超音速降落伞,并弹出挡热板。

抛隔热罩后,距离地面2公里左右时抛降落伞改用“空中吊车”(Skycrane)。空中吊车的下降时速降至2.7千米,同时将毅力号从7.6米长的尼龙绳上降下,此时离地面约20米。

4点55分,速度降至2.5千米/小时,探测车接触地面,尼龙绳切断,毅力号着陆火星表面

全程17分钟左右,而地球发出的信号至少需要11分19秒左右才能到达火星。

据悉,“毅力号”整体结构与“好奇号”类似,都采用核电池供电,而2012年着陆火星的“好奇号”至今仍正常运行。同时,“毅力号”还在腹部附带了“机智号”(Ingenuity)无人机,通过太阳能电池板供电,预计每个火星日能提供90秒左右的飞行时间。

在接下来一年半的主要任务中,“毅力号”将探索火山口并收集岩石样本,这将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个火星样本采集任务。预计于2031年,这些样本将返回地球,科学家们希望通过研究它们来寻找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证据。

在麻省理工学院的地球生物学教授Tanja Bosak和行星科学教授Benjamin Weiss的帮助下,漫游者将穿过空湖床,决定对哪些沉积物取样。Tanja Bosak和Benjamin Weiss是该任务返回样本科学小组的成员,他们将使用漫游者的图像指导漫游者收集有趣的沉积物。

当“毅力号”缓慢地穿过陨石坑时,安装在探测器腹部的由麻省理工学院设计的火星氧气原位资源利用实验(MOXIE)将吸入火星上二氧化碳含量较高的空气,并将其转化为氧气。这将是人类科学家首次在火星上进行氧气制造实验。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包括MOXIE首席研究员、麻省理工学院海斯塔克天文台的迈克尔·赫克特(Michael Hecht)和博士生玛雅·纳斯尔(Maya Nasr),将从地球上监测和调整该仪器的性能。如果获得成功,MOXIE将证明一条生产氧气和维持未来火星上人类探险者生命的可行途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