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线城市办公成交爆发式增长

时间:2021-02-18 13:49:05来源:信息时报

2020全年大宗成交更加聚焦于一线城市,而北京上海又占据了一线大宗交易总额的近80%,写字楼为大宗成交的最主要物业类型,成交额总占比接近6成;因企业自用需求产生的交易迎来爆发式增长。

据CAIC统计,2020全年一线城市大宗交易总成交金额中,纯办公业态占比近6成,其中上海占比最高为77%,广州占比最低为35%。大宗投资者最青睐的物业类型依然为写字楼,投资逻辑也未发生改变,一线城市核心地段的优质类商办资产更受关注;优越的地理位置,在各业态中较强的抗风险性及长期的投资价值均为写字楼受资本长期追捧的重要因素。

受全球疫情和整体经济大环境不确定性影响,2020年全国外资大宗总成交额不足500亿元,为近三年最低;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首次取代上海成为外资投资比例最高的城市。但总体看外资投资占比下降明显,内资相应成为国内大宗交易市场的绝对主力。

因企业自用需求产生的交易较往年成倍增长,迎来高峰:一方面现金流充足的企业看准市场的窗口期以较合理的价格购入优质资产,可以实现投资长期的保值增值;另一方面在总部经济的热点效应下,企业应对新形势调整发展战略,重塑企业架构,整合性迁址或扩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