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春节七天沪上公园游客量明显增长 郊野公园游客较前年同期猛增4倍多

时间:2021-02-18 11:49:49来源:周到上海

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介绍,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本市天气总体晴朗,体感适宜,加之全国范围提倡“就地过年”,本市公园游客量增长明显。长假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全市公园共接待游客347.03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的309.4万人次增加了12.16%,其中郊野公园的游客量较2019年同期猛增4倍多(2020年因疫情防控要求,大部分公园闭园,不做比较)。

今年春节长假的347.03万人次中,城市公园游客量321.07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的304.63万人次增加了5.4%;郊野公园游客量25.97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的4.77万人次增加四倍有余。公园游客量高峰出现在2月14日,达到62.49万人次。全市16座收费公园共接待游客69.07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的45.24万人次增加了52.66%。各公园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大客流应对双重要求,加强入园游客健康监测和出入口疏导,游客游园安全有序。

为丰富春节长假期间市民游园体验,沪上公园不仅在园内增添了传统春节元素,营造浓浓的年味,还精心策划了各类主题游园活动。如黄浦区各公园挂起了灯笼,布置了牛年卡通景观;静安区各公园共设置迎新春道旗、中国结、窗花和灯笼,静安雕塑公园等公园放置牛年卡通互动装置,方便游客拍照留念;青浦区曲水园对全园范围内的主体建筑都进行了灯笼的布置;上海植物园的“牛年忘返”主题年宵花展,上海辰山植物园的“百花迎春,金牛贺岁”的迎春花展,上海动物园的牛年生肖文化系列活动,上海古猗园的“拍照集五福送金牛”活动,世纪公园的赏梅游园会,莘庄公园、莘庄梅园的梅花展等文化活动都受到了市民游客欢迎。上述部分装饰或活动将持续到元宵节甚至更长时间,市民还可以利用双休日前往游览观赏。

今年,上海总共有近3万名非沪籍环卫工人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就地过年,各环卫班组通过开展送“年夜饭”、包饺子、新春慰问等不同形式的温暖行动,让留在上海的环卫工人体会到了别样的“年味”。同时,全市对道路、大型广场、景观区域、轨道交通集散地周边等人流量密集区域的清扫保洁力度不减,并加大巡回保洁频次,强化机械化清扫保洁,增加废物箱收集频次及清运频次。据统计,长假期间,全市日均出动道路保洁人员近2.5万人次,日均清扫垃圾量1100余吨,其中,除夕至初五烟花爆竹残留物清扫量共510余公斤,外环线内未清扫出烟花爆竹垃圾。

由于今年倡导“就地过年”,留沪过年人数较往年增多,长假期间,全市生活垃圾处置量有所上升,总量约13.36万吨,日均处置1.9万余吨。为应对疫情防控,环卫部门对居家隔离观察点、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生活垃圾实施专项收运处理,安排专门处置车辆及人员直送末端处置,全市生活垃圾收运处置情况平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