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线核心优质办公资产ABS受追捧

时间:2021-02-18 13:49:16来源:信息时报

为确保“六稳”、“六保”政策落实,央行信贷投放逆势上扬。持有优质办公资产的企业,特别是持有一线、新一线城市核心区优质办公资产的国有企业,抓住疫情后的信贷宽松期,充分利用国资背景优势,发行ABS产品融资。

相较其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受益于办公资产在大宗市场的活跃表现和发行主体优质的企业信用,克而瑞统计显示,2020年,办公资产成为仅次于物流资产最易发行的存量资产ABS产品,发行周期由2019年的98天大幅缩短至76天,而受疫情影响最大的酒店、长租公寓资产,ABS产品发行越发艰难,长租公ABS产品的发行周期更是超过了200天。

在“灵活稳健”的货币政策总基调下,央行多次释放流动性呵护市场。疫情背景下,机构的投资策略则趋于保守,大量资金涌向国企一线城市核心地段优质办公资产ABS产品。按ABS优先A级产品发行票息由低到高排行,发行票息最低的前5位均为一线城市核心地段国企办公资产,发行利率均不高于3%。而在发行票息最低的TOP10存量资产ABS产品中,办公资产占据了7席,均为一线城市核心区域优质办公资产,发行主体方面,国企更是占据9席,“优质主体”+“优质资产”的双保险成为市场资金的“最优选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