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吉利与沃尔沃找到最佳合并方案;海南计划今年推广2.5万辆新能源汽车

时间:2021-02-25 08:50:27来源:第一电动网

1、吉利与沃尔沃找到最佳合并方案将共同发力自动驾驶

2月24日消息,吉利与沃尔沃合并一事取得重大进展!去年2月,吉利汽车宣布与沃尔沃汽车的管理层正探讨双方的业务合并进行重组的可能性。时隔一年,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沃尔沃目前已找到最佳合并方案,即双方在保持各自现有独立公司结构的基础上,将在动力总成、电气化、自动驾驶及运营方面进行一系列的业务合并及合作。

2、现代将斥资9亿美元召回约8.2万辆电动车电池产自LG南京工厂

2月24日,现代汽车宣布,由于存在起火风险,该公司将为在全球售出的约8.2万辆电动汽车更换电池系统。本次召回主要涉及三款车型:Kona、Ioniq和Elec City,共计81,701辆,其中26,699辆来自韩国市场,另外55,002辆来自其他国家。召回将从3月29日开始,受影响的车辆可以在现代服务中心和Bluehands接受免费维修。

现代在2月24日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本次召回预计将耗费1万亿韩元(约9亿美元)的成本,其中包括第一次召回花费的389亿韩元,最终的金额将在该公司与LG Energy Solution商讨如何分摊之后再决定。现代表示,本次召回所产生的成本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的财报中体现。

3、售8.95万元新款江淮iEV7L正式上市

2月24日,新款(2021款)江淮iEV7(参数|询价)L正式上市,共推出1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8.95万元。新车外观和内饰跟老款车型并没有变化,只是在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比如增加OTA升级功能。在动力方面,新车电机参数有一定的下调,不过NEDC续航里程增加18km,达到了320km。

4、宝马CEO:特斯拉在电动车领域主导地位或很快消失

宝马CEO奥利弗·齐普策(Oliver Zipse)表示,随着许多传统车企都发布了一系列新的纯电动车型,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销量方面保持了多年的领先优势可能即将在不久后终结。

5、海南计划今年推广2.5万辆新能源汽车新建1万个充电桩

2月23日,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发布消息称,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推广2021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其中今年海南省计划推广2.5万辆新能源汽车,新建充电桩10000个,确保今年年底纯电动汽车与充电桩总体比例保持在2.5:1以下。

6、沃尔沃全新纯电动车型将于3月2日亮相

日前,我们从沃尔沃官方获悉,北京时间3月2日沃尔沃将在线上发布会亮相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根据之前的报道推测,新车或为沃尔沃XC40纯电轿跑版。

据悉,沃尔沃品牌旗下只有一款纯电动车型,XC40 RECHARGE,新车在2020年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根据沃尔沃最新的电气化战略,2025年,沃尔沃希望纯电动车的销量将占总销量的一半以上;而到了2030年,沃尔沃将只销售电动车。沃尔沃也在加紧纯电动车型的推进步伐。

7、奥迪升级A6/A7/Q5插混车型纯电续航里程

日前,奥迪官方表示,将升级新款奥迪Q5、奥迪A6、奥迪A7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海外版)的续航里程,这些车型搭载的电池组电池容量将升至17.9kWh,NEDC标准下纯电续航增至91公里。

8、保时捷Taycan跨界猎装车将于3月4日首发

日前,保时捷正式宣布旗下最新车型――Taycan Cross Turismo将于北京时间3月4日晚23点发布,作为保时捷Taycan(参数|询价)的衍生车型,新车定位于一款纯电动跨界猎装车。官方透露,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正在进行首秀前的最后试车,其原型车的路试总里程达到998361公里,同时还额外经历了325个小时的风洞测试。从曝光的原型车来看,新车前脸造型与Taycan几乎无异。

9、华为公开“电动汽车以及电动汽车之间充电的方法”专利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电动汽车以及电动汽车之间充电的方法”专利,公开号为CN107867186B。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电动汽车以及电动汽车之间的充电方法。该电动汽车包括:电池包;直流插座;控制器,在直流插座与另一电动汽车的交流插座通过充放电电缆连接的过程中,根据另一电动汽车的充电请求控制电池包为另一电动汽车充电,能够较方便地实现电动汽车之间的充电。

10、升级涵盖8项功能 ARCFOX极狐1.2.0版正式发布

2月24日,ARCFOX极狐1.2.0版本正式发布,阿尔法T迎来2021年度首次OTA升级。本次OTA升级涵盖8项功能应用:新增腾讯视频、极致节能模和空调经济模式、远程电池预热、快充即插即充功能应用,优化了低温慢充、One-Pedal、视频播放、百度Carlife连接,满足极狐用户更多用车场景需求,大幅提升驾乘体验。“小狐狸”用一场“进化”,献上迎接开工的大礼。

来源:电动新能源

11、全新奔驰C级全球首发将有多个电动化版本

2月23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与C级旅行轿车迎来全球首发,全新C级车不仅拥有更为豪华动感的时尚美学设计,更搭载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不仅如此,全新C级车也将成为梅赛德斯-奔驰首个实现全系电气化驱动的车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