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定心丸!高盛: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2%不会引发美股崩盘

时间:2021-03-16 18:50:12来源:汇通网

近日,10年期美债收益率作为关键性流动性指标之一,在全球担忧经济从复苏转入过热的敏感情绪下,一涨一跌近乎掌控般的影响多个新兴市场的金融价格。

而且,在美联储依旧是世界金融核心,美元依旧是世界重要储备货币,结算货币,美股的泡沫风险早就超过阙值局面下,只要美股崩盘很少有市场能逃过洗劫,极易引发踩踏式资金出逃。

不过,对于目前影响股市的10年美债收益率,全球知名投行高盛越有另外看法。

高盛的经济学家团队指出,美债收益率在年内仍有进一步走升空间,因美国经济数据在进入二季度后表现将进一步向好,预估二季度美国GDP年化季率增速将达到11%,同时核心PCE通胀率将达到2.3%,在此背景下,债市面临进一步的抛压也并不足为奇。预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2021年年中将升至1.8%,年底将上行至1.9%上方。

在市场充分消化整体估值已经回到历史均值附近,压力有所释放下,市场急跌可能已经接近尾声,估值压力也已经有所释放,经济复苏零号,那么当前美国股市能够完全消化高达2%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因为即使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加权平均市盈率达到22倍,其对应的收益率仍高达4.5%,比美债收益率高出200基点,这因而也并不足以引发股市的崩塌式抛售浪潮。

具体为,高盛预料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在今年年中升至1.8%,随后至年底达到1.9%。

假设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在2%,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远期每股收益率为4.5%,那么股债收益率之差将缩小至45年均值水平0.25%。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