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徐汇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直播活动“云端”再发车

时间:2021-03-16 18:49:54来源:周到上海

2021届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面对909万个期待,如何为大学生就业保驾护航?如何助力职场New人破浪进阶牛人?如何帮助青年学生在蓬勃发展的徐汇找到职业机遇,成就职业目标?

在“职言直语汇见未来”2021年徐汇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直播活动中,徐汇区人社局副局长现场开讲,名企高管“职言”热门产业,聚焦青年学生高质量就业、企业招才育才,合力召唤青年后浪冲起来,厚积薄发勇往“职”前。

“徐汇区域高校毕业生就业联盟”迎来新伙伴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就业”一词始终贯穿整个政府工作报告,扩大就业容量、拓宽就业渠道,都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如今,不少新业态、新模式的显现让招聘市场焕发出新的生机。

本场活动由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在徐汇通、哔哩哔哩、抖音首播。徐汇区人社局副局长王戎山表示,展望“十四五”,徐汇将依托高端资源要素集聚的优势、就业优先政策的落实、区域内各行各业企事业单位多方的协作,共同形成合力、滋养这片孕育栋梁的沃土。

因此,徐汇区人社局将继续推进为高校毕业生度身定制的433就业服务模式,依托徐汇区域高校毕业生就业联盟开展新“六个一”高校毕业生专项就业服务,促进徐汇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直播活动中,“徐汇区域高校毕业生就业联盟”迎来全新伙伴——25家重点企业的加入。

大学生扫扫二维码,就能完成云端招聘。

“就业联盟”自去年11月成立以来,面向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提供在线供需交流平台;推出鼓励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的补贴政策;开发重点行业优质见习基地,推荐本区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计划;开展“企业大咖汇客厅”、“职路导航”校园宣讲等一系列就业服务。这次新企业伙伴的加入,也为徐汇新一轮吸才引才促就业促发展发出了行动号召。

专家在线“职”言解惑,分享宝贵职业发展经验

从“争先跑”到“领先跑”,随着大数据向全行业渗透趋势日益明显,徐汇区域众多重点企业在互联网经济、云服务等新业态的崛起中迅猛发展。

徐汇区发改委刘勇智副主任也来到了直播间,与就业联盟中的三家重点企业代表——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上海德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药控股有限公司的代表,一起化身主播,讲述正能量牛人观点论,围绕“从New人到牛人”,结合“沃土”、“创新”、“担当”、“成长”等关键词分享宝贵职业发展经验。

“简历投出无音讯怎么办?”“转正薪资落差大如何看待?”“怎样才能不做职场小透明?”这些同学们的热议话题,也在活动中得到了解答。全国星级职业指导师、徐汇区就业促进中心首席职业指导师在线解惑,传授大学生专属的求职秘籍,成为当天职场New人的“直”接助力。

记者了解到,当前,徐汇“十四五”规划已经开篇,徐汇优秀企业多样、多元、多彩的就业机会也向大家敞开了怀抱。稳就业促民生将作为区域工作的长期发力点,也为全社会应对后疫情就业市场创造了新引擎和新保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