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家居行业要集中资源谋划打造现象级品牌

时间:2020-12-23 16:50:58来源:贝壳财经

2020年,实体经济受到重大考验,经济增速放缓,行业洗牌加速,如何突破困局、恢复市场信心、创造新的增量成为关键,是挑战更是机遇。12月23 日,新京报商业消费新闻部联合千龙智库发布《2020中国家居TOP品牌舆情报告》,报告建议,家居行业要改变传统思维,深度进行渠道整合和渠道升级,集中资源谋划打造现象级品牌,同时探索全面升级,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谢鑫认为,未来需要克服的困难很多,要做的改变也很多。其中,要适应大家居市场从新房为主、工程强势到存量房为主、单一客户为主的转变。同时,要全面、深度进行渠道整合和渠道升级,快速进入整体家居的发展轨道,“在这个过程中,传统思维、习惯的转变尤为重要”。但家居行业的基本属性决定了行业只能循序渐进、稳步发展,任何违背行业发展规律的超常规、多元化、跨越式发展思路和模式,都很难取得成效。

对于家居行业未来发展,谢鑫认为将有四个方面良机,包括广阔持久的市场空间、整体家居将成行业发展基本方向、智能家居将获得巨大的发展空间、家居行业各品类品牌集中度将大幅提高。其中,在集中度方面,随着大市场、整体家居、智能家居的快速发展,各品类资源、市场将快速向品牌企业集中,未来几年将出现多家现象级公司。

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任淑琴则建议,企业需要沉淀,在战略、管理、人才、科技、创新、资本等多方面谋求改变。转型升级的路上难免走弯路,不管是对于家具制造业还是大家居产业,只要坚定绿色发展、以人为本、善于变通,持续将产品研发、技术创新、节能环保、诚信创建、服务保障、成本核算等综合纳入核心竞争力的考量范畴,树立可持续发展观,方能走得更远。

新京报记者张洁千龙智库分析师张世良

数据支持刘昊源秦茜宫英慧宋曼曼

数据来源千龙智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