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滴滴自动驾驶“驶入”广州花都 领域扩张步伐加快

时间:2021-03-18 15:49:28来源:中国科技新闻网

近日,滴滴自动驾驶公司与广州市花都区就汽车智能网联产业重点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广州市政协副主席、花都区委书记黄伟林,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等区领导。此外滴滴方面出席签约仪式人员包括滴滴出行CTO兼自动驾驶公司CEO张博,滴滴自动驾驶公司COO孟醒。

中国科技新闻网了解到,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滴滴自动驾驶将着力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无人化测试、商业化运营在广州花都落地发展。

滴滴方面表示,公司也将借助滴滴在出行领域积累的技术及运营经验,促进当地汽车产业向智能化、共享化快速转型升级。滴滴自动驾驶将与汽车上下游产业伙伴携手,助力当地抓住全球智能汽车产业机遇,打造自动驾驶出行服务产业规模优势。

近年来,滴滴在自动驾驶领域扩张的步伐相当快。

2016年,滴滴成立自动驾驶研究院,仅比Uber晚一年。同年10月,滴滴先后合并了快的与优步中国区业务,开始发力自动驾驶业务。

2019年3月,滴滴在国内设立了自动驾驶子公司滴滴沃芽。公开资料显示,滴滴沃芽(滴滴自动驾驶)是滴滴成立全资子公司,该公司经营范围涉及网络技术、交通设备技术、智能驾驶汽车技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汽车零部件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滴滴出行官方宣布,旗下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独立公司,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产品应用及相关业务拓展。

2019年8月,滴滴自动驾驶团队升级为独立公司。2020年6月,滴滴自动驾驶规模化载人示范应用在上海落地,向公众开放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5月,滴滴自动驾驶完成首轮超5亿美元融资,彼时,滴滴方面表示以加大研发测试投入,加深产业合作,推进在国内外特定区域开展自动驾驶载人应用。

从滴滴自动驾驶发展的过程不难看出,此领域竞争非常激烈。在某种程度上,技术的竞争也成了投资的竞争。近年来,仅在国内自动驾驶公司中,就有丰田投资小马智行,博世加持驭势科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