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江门发布“金种子”三年行动方案 10家企业启动IPO进程

时间:7409-11-15 16:05:43来源:证券日报网

日前,江门市举办主题为“携手资本市场、助力邑企成长”的百家企业上市动员大会,会上揭牌成立了江门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并发布“金种子”三年行动方案。

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在致辞中表示:“江门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工业基础扎实,产业链条完备,近年来我们坚持以工业立市为根本,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特色先进制造业集群不断壮大,涌现了不少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要充分运用国务院支持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红利,让更多资本市场资源汇聚本地,为江门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作出更大的贡献。”

为降低企业上市成本,江门市制定了《关于鼓励我市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的实施意见》,分阶段给予筹备上市企业奖励。在本次大会上,江门市人民政府分别向广东芳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绿岛风空气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奇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300万元支票,对企业上市各关键环节给予奖励。

江门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汤惠红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大会围绕‘金种子’展开,其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推动江门市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接下来,金融局将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好企业上市服务,我们有这个底气也有这个决心,利用三年的时间,实现我市境内上市企业数量翻一番”。

目前,江门市共有境内上市公司12家,港股上市公司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7家,申报IPO企业3家,新增进入上市辅导2家,正式启动IPO进程企业10家,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意愿强烈、氛围浓厚。会上,雅图高新、博盈特焊、华艺卫浴、天地壹号、宝德利新材料、盈通新材料、华冠新型材料、银狐医疗科技、优巨新材料、公用水务等10家江门企业进行了首次筹备公开发行上市(IPO)启动仪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