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播撒种子 下地覆土 嘉兴首个“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成立

时间:2020-11-01 09:49:37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播撒种子、下地覆土……10月28日,这些常见的农事活动出现在了浙财大东方学院旁的农田里,原来是学院师生在此进行农耕体验。现场,浙江省农科院、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新民村与浙财大东方学院共同签订协议,嘉兴市首个“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基地位于学院北门外闲置用地,共占地约20亩,分为农垦区和实践体验区,“我们将田地‘包干’给各个二级学院,由他们根据农作物生长情况,统一安排学生进行施肥、除草、收割等农事活动。”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范振远表示,基地将用于学生第二课堂和党建活动的开展,农产品将用于开展校地“党建爱心助贫活动”或助推光盘行动等活动。

“今后我们科研基地将作为‘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坚强的科技后盾,全力配合教育基地的工作开展。”揭牌仪式上,浙江省农科院科研基地管理主任、书记茹水江表示,浙江省农科院科研基地将为基地提供技术支持。

现场,浙江省农科院科研基地副研究员张尧锋亲自指导师生下地播撒油菜种子、覆土。“这次的农耕初体验对我来说很新颖,撒油菜种子上手很快,但是犁地的时候就感觉有点累,这让我深感食物的来之不易。”20级财政专业的苏浈惠表示,作为大学生要更加支持光盘行动。

“学院目前已通过实习实训、志愿服务、勤工助学等措施提升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鼓励学生立足勤奋学习,用劳动教育筑牢立德树人的基石,形成正确的育人导向。”浙财大东方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表示。

此前,东方学院通过“蹬三轮”运行李和“扫一室”活动,向新生们发出了第一堂劳动课倡议书,“大学生实践劳动教育基地”的建立是东方学院对高校劳动育人教育的又一探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