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第九届内燃机可靠性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济开幕

时间:2020-10-31 16:50:14来源:经济导报

10月31日,第九届内燃机可靠性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山东济南开幕。本届研讨会由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内燃机学会、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山东大学等单位协办,以“可靠性技术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云集线上线下1500名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共同探讨内燃机可靠性基础理论和关键共性技术,促进内燃机行业的链合创新,推动我国内燃机可靠性技术进步。

早在2012年,由潍柴牵头联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奥地利AVL公司等19家国际内燃机行业领先的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发起成立了内燃机可靠性国际技术创新联盟,联合对内燃机可靠性技术进行研究、攻关。2015年,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又落户潍柴,这是我国内燃机行业唯一一家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也是我国唯一一个以“可靠性”为研究方向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累计投入1875万元基金,资助开放课题68项,针对内燃机可靠性方面重大的技术难题,支持国内外相关研究单位开展技术合作项目75项、科研经费达30331万元。在内燃机可靠性基础理论研究和竞争前共性技术研究,以及发动机热疲劳技术、机械疲劳技术、可靠性预测技术、故障在线诊断技术等涉及内燃机可靠性的关键共性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内燃机可靠性技术研究的支持下,今年9月16日,潍柴正式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率的商业化柴油机,树立了全球行业新标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