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Soul:Z世代的崛起 将在社交领域酝酿新浪潮

时间:2021-01-03 17:50:17来源:砍柴网

近日,Soul APP高层出席造就x张江“新基遇”系列直播,并在直播间为观众分享了题为“Z世代社交新浪潮”的内容,吸引了不少用户的关注。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社交行业历经20余年发展,让更多Z世代群体获取到更为丰富的内容和文化资讯,相比其他用户,他们更重视社交关系中的精神契合度,也正是基于这个诉求下,他们更需要一个好的社交平台来满足他们。

在Soul看来,理想的Z世代社交平台应该是一个游乐场,它具备零压力、社群化和快交互等特征,能够供年轻人自由探索、享受乐趣。而一个能够被Z世代认同的社交平台,应该帮助文化偏好和兴趣一致的用户聚合成社群和圈层,正是在这种背景下,Soul诞生了。

据悉,在心灵匹配的基础上,Soul通过信息流推送、话题等功能,引入社群化元素,能够帮助用户通过社群中的关系链,找到志同道合之人,发现相匹配的灵魂,而这样方式也丰富了社交玩法,让更多人都能真实、强烈的表达自己的一员。

截止目前,在Soul这个平台中,文史、游戏、音乐、宠物等用户的热门讨论话题,他们通过Soul的话题标签,寻找和自己有共同话题,有相同喜好的朋友,自发结成同好社群,而这样的方式也被越来越多人所认可。

除了消除社交压力和社群化运营,“快”在Z世代社交中也具有重要意义。这是因为与人们对交心这件事的高门槛认知相反,对Z世代来说,心灵社交其实也有需要被持续不断满足的轻需求。

一方面,Z世代面对工作和生活压力,他们迫切需要将自己的情感及时的释放出来,排解自身的压力。因此,年轻人需要的社交场域,更应该是一个能够让他们寻找更多新关系、获取新的资讯的平台;另一方面,Z世代正处于好奇心旺盛的年龄,他们希望在和他人结实的过程中,能够获取新知、充实头脑,同时也在大量接受资讯文化内容的过程中,对他人的生活感同身受。

对于社交平台而言,要通过快速精准匹配、让用户从高效交互中获得快速满足,更需要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融入到社交产品中,从而提升内容与关系分发的速度和精准度。基于此,Soul也正在以推荐算法为核心,通过新的技术架构,打造功能全面的平台,满足用户即时、多元的社交需求,从而增加用户的粘性,致力打造成一个用户值得信赖的社交平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