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三年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完成!重庆累计完成国土绿化提升行动营造林1717万亩

时间:2021-01-18 15:50:09来源:华龙网

今(18)日,在重庆市“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声斌介绍,2018—2020年,重庆累计完成国土绿化提升行动营造林1717万亩,超额完成1700万亩营造林目标。

从总体上看,全市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实现了数量、质量和效益的提升。森林数量大幅增加。全市三年累计完成新造林1196万亩,为2022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5%左右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森林质量明显提升,重庆三年累计实施森林质量提升521万亩,森林生态综合功能和稳定性进一步增强;林业经济效益逐步凸显。林业生态工程惠及贫困农户近46万户。全市林业总产值由2017年的1055亿元提高到2019年的1391亿元。

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本文表示,三年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期间,我们已经建成14个保障性苗圃,今后这些苗圃在建设“两岸青山·千里林带”过程中会发挥保障性作用。同时根据调查统计,今年春季全市可出圃各类苗木约1.3亿株,2021年“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安排营造林建设任务为30万亩,用苗量估算约1500万株左右,加上其他方面的造林工程,用苗总量1亿株左右,部分品种若有结构性缺苗的,按照适地适树要求,可考虑外调一部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