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米重磅发布隔空充电技术 关注相关个股

时间:2021-02-01 09:50:28来源:万隆证券网

1.1月29日晚,京东方A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48亿元-51亿元,同比增长150%-166%。京东方A、TCL科技、彩虹股份三大面板制造企业悉数亮出了成绩单,均实现业绩的大幅增长。根据多家咨询机构发布的1月上旬面板报价,自2020年6月起面板价格连续上涨。进入2021年,各尺寸液晶面板价格继续上涨。

【点评】:进入2021年一季度,海外市场需求持续强劲,液晶面板价格保持上涨势头。液晶面板价格已连续8个月上涨,将迎来近十年最长涨价周期。机构研报指出,供给端低效能产能出清,且行业库存下降至历史低位,面板价格经历短期承压后反弹,2021年依旧看涨。京东方,TCL科技等。

2.1月29日上午,小米正式宣布推出全新“黑科技”:自研隔空充电系统。拥有17项技术专利,可以边玩边充,有异物遮挡也不影响,多设备也可同时进行充电。

【点评】:隔空充电又实现了一次革命性的突破,并将率先在小米11上实现。试想,未来也许一进家门,不需要任何充电线、充电底座,无论将手机揣在兜里还是拿在手上,都能实现自动隔空充电。点击红色文字,获取相关个股

3。隔空充电又实现了一次革命性的突破,并将率先在小米11上实现。试想,未来也许一进家门,不需要任何充电线、充电底座,无论将手机揣在兜里还是拿在手上,都能实现自动隔空充电。

【点评】:我国大部分电子元器件的产销量均居全球领先地位,但存在大而不强的问题,企业整体实力偏弱。开源证券电子团队认为,目前MLCC行业仍被村田、三星电机等外企寡头垄断,在终端厂商对供应链自主可控诉求大幅提升的背景下,将迎来国产替代机遇。风华高科,三环集团等。

4。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其中提出完善引导境外消费回流政策,鼓励重点城市增设一批离境退税商店,并增加海南离岛免税城市和门店。

【点评】:上海、深圳等城市也都将积极争取市内免税政策落地,打造高端免税消费中心。进口税制以及奢侈品定价策略导致境内外价差明显,免税可以有效触及行业痛点,成为海外消费回流和境内消费升级重要的渠道。王府井,中国中免等。

5。据国家电网消息,1月27日,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以视频方式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并在“加速清洁能源转型”环节作交流发言。辛保安表示,未来5年,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将年均投入超过700亿美元,推动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点评】:能源互联网是工业互联网在能源领域的实质性落地,是互联网与能源生产、传输、存储、消费深度融合的产业发展新形态,对优化能源资源配置,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推动能源供应与工业生产需求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国电南瑞,远光软件等。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