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商务部:去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2万亿元

时间:2021-02-01 07:49:57来源:投资者网

工信部:到2023年,电子元器件销售总额达到21000亿元

1月29日,工信部对外发布《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提出要面向智能终端、5G、工业互联网等重点市场,推动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实现突破,到2023年电子元器件销售总额达到21000亿元。基础电子元器件广泛应用于智能终端、汽车电子、5G通信等领域,发挥着关键作用。以多层片式陶瓷电容器为例,每台手机平均使用多层片式陶瓷电容器数量超过1000只,每辆新能源汽车使用量超过10000只。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表示,“电子元器件包括电阻、电容、电感、电位器等,我们以行业发展急需、基础地位重要、市场潜力巨大的若干基础电子元器件为重点,加快推动产业发展。”

商务部: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2万亿元

商务部举行的2020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我国消费稳步复苏、对外贸易再创新高,利用外资逆势增长,“十三五”商务发展圆满收官。数据显示,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2万亿元,最终消费占GDP比重达到54.3%,消费仍然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其中,汽车销量连续12年全球第一。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4.8%,连续8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网络零售市场。(央视)

上海“十四五”规划《纲要》:确保在2025年前实现碳排放达峰

上海发布《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其中提出,制定全市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实施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着力推动电力、钢铁、化工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用能单位节能降碳,确保在2025年前实现碳排放达峰。分行业、分领域实施光伏专项工程,稳步推进海上风电开发,到2025年本地可再生能源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提高到8%左右。推进全国碳排放交易系统建设,进一步完善本地碳交易市场,争取开展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

深圳: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可参与投资境内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印发《深圳市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办法》的通知。完善QFLP试点企业业务模式,允许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管理企业发起设立或受托管理内资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允许内资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或受托管理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即明确可以采用“外管外”“外管内”“内管外”等多种形式。(证券时报)

深圳房贷接单放款保持正常,多家银行称暂无上调房贷利率计划

记者走访多家深圳地区银行发现,深圳房贷市场相对平稳。多家银行均表示,目前银行房贷仍然在正常放款,放款速度与去年下半年没有明显变化,不存在所谓的停贷或暂停收单的情况。各家银行短期内暂未有上浮的计划。包括工行、农行、中信、广发等在内的深圳地区银行,目前房贷政策普遍执行的是首套房贷利率为5年期LPR利率上浮30BP,二套房贷为5年期LPR利率上浮60BP,与去年保持相同水平。

国家电网布局“碳中和” ,未来5年超3500亿美元升级电网

新上任的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辛保安近日表示,未来5年,国家电网公司将年均投入超过700亿美元,推动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辛保安称,国家电网公司一方面通过大范围联网,扩大新能源消纳范围;另一方面推进抽水蓄能与储能建设,提高系统灵活调节能力,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在运在建抽蓄电站51座,容量达6300万千瓦。

腾讯云与深信服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1月29日,腾讯云与深信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基于行业用户痛点,在云网资源、产品技术、服务体系等方面进行优势互补和深度融合,携手推动云网融合建设在全国的发展,全面提升用户网络体验和保障业务高效安全上云,推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基于SD-WAN、云骨干网、SASE等技术构建贴合用户场景与适应发展趋势的云网一体解决方案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后续双方将围绕云安全、物联网安全、5G、WIFI 6等主题开展深度合作,为用户的数字化转型大业构筑最稳固的基石。

SK海力士将继续对大连芯片厂投资与建设

SK海力士与大连市人民政府、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通过视频方式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SK海力士将继续对大连芯片厂进行投资与建设,大连市政府将为大连芯片厂的顺利交接与过渡提供必要支持。除此之外,SK海力士还将与大连市政府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包括共同推进可持续城市发展、助力当地区域经济繁荣、建立起大连信息技术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和产业集群。

比亚迪将向一汽和红旗供应刀片电池,今年下半年装车

比亚迪将向一汽和红旗供应“刀片电池”,并在下半年装车。今年1月12日工信部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40批)显示,红旗品牌全新B级纯电动轿车E-QM5搭载的是重庆弗迪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

B站百大UP主颁奖,科普、实用性视频快速增长

1月30日, 哔哩哔哩在线直播了BILIBILI POWER UP 2020百大UP主颁奖,这是B站连续第三年举办百大UP主颁奖典礼。资讯类、科普类、生活类的实用性视频,如理财、家居、萌宠、时尚、健身、美食等,在2020年获得了快速增长。数据显示, 相比2019年, B站投资理财类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464%,装修类视频同比增长272%,求职面试类视频同比增长233%, 社科人文类视频同比增长211%, 健身类视频同比增长182%,Vlog类视频同比增长 177% 。

中国平安:参与方正集团重整

中国平安公告称,公司在授权范围内参与方正集团、方正产业控股、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北大资源集团实质合并重整。鉴于参与方正集团重整属于本公司临时性商业秘密,且基于方正集团管理人要求保密,公司履行了相关事项暂缓披露程序。1月29日,公司收到管理人通知,确定由珠海华发集团(代表珠海国资)、公司、深圳市特发集团组成的联合体作为方正集团重整投资者。

供应短缺,欧盟呼吁疫苗生产企业履约供货

欧盟委员会29日公布了此前与英国疫苗生产企业阿斯利康签订的提前购买新冠疫苗合同,以此向该公司施压。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根据合同,欧盟将获得4亿剂阿斯利康的疫苗。她呼吁该公司能按协议履约,以便欧洲人尽快接种。阿斯利康此前表示,由于供应链问题,其第一季度向欧盟供应的疫苗数量将比预期大幅减少。欧盟委员会29日还宣布实施临时性的“疫苗出口透明机制”。该机制要求,所有在欧盟境内生产疫苗的公司,在向欧盟以外出口疫苗时,均需得到欧盟成员国的许可。

苏宁易购:预计2020年营收2575.62亿元-2595.62亿元

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实现营业收入2575.62亿元至2595.62亿元。据公告,公司积极推进零售业务发展,带来用户活跃度显著提升,四季度活跃买家同比增长达到52%,12月苏宁易购月度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68%,带来四季度云网万店平台商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33.61%,其中公司自营商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45.28%。

中国中免:2020年净利润61.17亿元,同比增长32.07%。

中国中免发布业绩快报,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526.18亿元,同比增长8.24%;归母净利润61.17亿元,同比增长32.07%;基本每股收益3.13元。受2020年7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的影响,公司离岛免税业务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特别是毛利率较高的奢侈品箱包、腕表和贵重珠宝的销售同比大幅增长。(证券时报)

万达电影: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亏损61.5亿元-69.5亿元

万达电影公告称,不考虑资产减值,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1.5亿元-24.5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1.4亿元;考虑减值后,亏损61.5亿元-69.5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47.29亿元。公司本着审慎性原则,拟对前期并购影城、时光网、新媒诚品、互爱互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骋亚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计提商誉及资产减值准备40亿元-45亿元。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回13399辆小鹏G3汽车

日前,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受委托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1月30日起,召回2019年3月29日至2020年9月27日生产的部分小鹏G3汽车,共计13399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逆变器直流母线电容上连接铜排螺丝的镀锡端子因锡须可能会造成高压直流电正负极间短路,导致逆变器无高压电供应。

*ST中天:股票收盘价低于1元,公司高度重视

*ST中天公告称,截至1月29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0.99元/股,股票收盘价低于1元。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属于交易类强制退市。公司董事会及经营管理层高度重视。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正常,公司正在努力稳定并改善公司经营的基本面,为后续经营提供有利保障。

美国航空高位配售融资11亿美元

美国航空29日在美国证交会网站刊登公告称,其与高盛、巴克莱、花旗和法巴四家投行达成承销协议,计划配售股份融资至多11.18亿美元。近期WSB概念股成为美股最大热点,散户抱团买入那些低价、低市值及空仓比例高的股,除了领头羊游戏驿站外,散户们还挑选了不少其他概念股。(澎湃新闻)

“能链”获1亿美元战略融资

能链集团宣布完成1亿美元战略融资,由招银国际领投、洪泰基金旗下国调洪泰等跟投,老股东愉悦资本、蔚来资本继续追加投资。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能链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是一个能源物联网EIoT及能源新零售平台,覆盖油、电、氢、气多能源品类,目标是打通能源产业链上下游、数字化重构能源生态。

“新核云”创过亿营收,获1.5亿元B+轮融资

近日获悉,数字化工厂全栈式解决方案提供商“新核云”完成1.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和IDG资本领投,北极光创投跟投,致远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重点用于产品模块的研发和销售渠道的拓展。(36氪)

“图湃医疗”获近1.5亿元A轮系列融资

图湃(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北京图湃影像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下半年先后完成A轮、A+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近1.5亿元人民币。两轮融资均由清控金信资本领投,老股东水木创投、清控银杏、启迪之星持续加码,中关村前沿基金跟投。据图湃医疗CEO王颖奇介绍,本次融资主要用途,是升级现有的GMP产线,扩大生产规模,改进工艺标准,继续攻坚优化核心器件,以及诸多新产品的研发、临床试验及注册工作。

特斯拉Model 3车型在香港降价,最低售价不足30万港元

《香港经济日报》1月30日消息,特斯拉宣布,香港版Telsa Model 3各款车型均会减价,其中标准续航后轮驱动“Plus版”的“一换一”车价低于30万港元。另外,Model 3长续航版本以“一换一”计划购置,税项全免,售价35.5万港元起。香港版的货源将由上海超级工厂制造,其外形及车厢内饰设计均比上代稍有不同。(界面)

腾讯视频:iOS端与Mac端已经支持空间音频功能

目前,腾讯视频iOS端和Mac端已经支持苹果空间音频功能。2020年,苹果为AirPods Pro与AirPods Max新增空间音频功能,该功能是耳机利用运动跟踪随iPhone的移动改变声场,从而创造3D环绕的音频体验。苹果表示,空间音频功能可以让用户通过沉浸式的多方位音频体验电影和电视节目,获得影院般的感觉。

IMF上调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至5.5%,中国GDP增速达8.1%

据IMF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2020 年,全球经济预计萎缩 3.5%,萎缩幅度较上一次预测收窄了 0.9个百分点,这反映了 2020 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强于预期。全球经济在 2021年和 2022 年预计将分别增长 5.5%和 4.2%,其中,中国2021GDP预计增速将达8.1%。与上一次预测相比, 2021 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测值上调了 0.3 个百分点,这反映了人们对疫苗有望推动经济走强的预期以及几个主要经济体追加政策支持的影响。(央视新闻)

做空机构香橼宣布停止做空:转而专注于做多机会

香橼研究在Twitter上说:“在发表专栏20年后,我们将停止做空研究,将不再发表‘做空报告’。我们将重点为个人投资者提供多头交易机会。”香橼研究发布专栏已有20多年的历史,这使其成为运营时间最长的独立在线股票评论来源之一。

中国跨境电商海外仓已超1800个,一年增速达80%

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张力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2020年全年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31.1%,市场采购贸易总额超千亿美元。超万家传统企业触网上线,跨境电商海外仓数量已超1800个,去年一年增速就达80%,面积超1200万平米。(新华视点)

马蜂窝2020第四季度TPI报告:冰雪旅游成“热经济”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马蜂窝旅游共同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在线旅游资产指数(TPI)报告》显示,2020年10月至12月,不仅北方众多以冰雪资源著称的目的地TPI指数逆势上涨,南方地区的滑雪场和冰雪旅游项目也成为游客冬季的热门之选,冰雪资源的不断开发,让全国游客“就近玩雪”成为可能。数据显示,大明山、安吉、长白山、神农架、崇礼等知名滑雪场所在地也成为冰雪旅游的热搜词。

亿万富翁Cooperman:游戏驿站等交易狂潮将以糟糕结局收场

亿万富翁投资者Leon Cooperman周四表示,他认为美国散户论坛Reddit引发的游戏驿站及一系列个股的交易狂潮将以糟糕结局收场。不过,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强调,他不是在责怪那些造成空头轧空现象的投机者,游戏驿站的股价在最近几天达到了令人眩晕的高度。Cooperman称:“我不是在责备投机者,我只是说根据我的经验,这件事的结局将会很糟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