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春节花开正好 海北桃花价格下降两成

时间:2021-02-01 08:49:33来源:金羊网

冬日羊城春意浓,海北桃花俏迎客。近日,记者走访广州市荔湾区海北村桃花种植基地,这里种植有桃花近百亩,随着春节临近桃花逐渐开放,成为市民拍照打卡好景点。不过,由于受疫情影响订单减少,桃花价格比往年下降20%。

在老广印象里总是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北有石马,南有海北”。荔湾区海北村是广州两大桃花种植基地之一。当地花农告诉记者,海北村种植的桃花花形大、花色鲜艳,而且花期长,可以由年廿几摆放到正月完结。每年临近春节,前来海北村挑选桃花的人络绎不绝。1月29日,记者在海北村见到,今年桃花开得较晚,除了零星花朵,大多含苞欲放。前来看花、选花的顾客也不多,相比往年冷清很多。

西浦村花农董姨种植桃花有近30年时间,她告诉记者,今年天气非常合适,先冷后暖,再加上“双春”,2月3日就是立春,所以今年桃花非常合时,正好在春节期间绽放。

合时桃花本来可以卖个好价钱,但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董姨种植的一百多棵桃花至今仅预订了几棵,令她非常焦急。

和董姨一样,花农杜叔也面临着销售困境。杜叔种植桃花有20多年时间,今年他保持着往年的种植规模,共有一千多棵桃花,如今仅卖出不到一成。“付出了一年的辛勤和劳动,却大概率不能回本,想想真是惆怅。”说到销售情况,杜叔非常无奈。

“往年的销售模式今年行不通,往年销往全国各地,有北京、上海、南京、福建等地,今年销售主要在珠三角,客源也减少了,价格下降是必然趋势。”如今杜叔也通过线上渠道,借助媒体和平台进行销售。

“今年其他花农情况大体相同,价格也总体下降,大概便宜20%。”花农何叔说,1.8米高左右的桃花最好卖,往年价格最高可以卖到280元,大部分是200多元,今年价格在180元左右。小一点的桃花今年一棵大概120元左右,有的仅需几十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