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医药生物行业:规避市场调整首选医疗服务

时间:2021-02-01 08:50:31来源:东吴证券

投资要点

本周生物医药指数下跌7.10%,板块表现弱于沪深300的3.91%的跌幅。

医药板块跟随市场调整,可以买什么?建议重点布局医疗服务。我们认为:医疗服务是抵御风险最强的板块,没有之一。主要原因:其一新冠疫情总体上可控,对医疗服务影响极为有限;其二医疗服务受益于老龄化产业逻辑更长,2.5亿人即将进入老龄化推动医疗服务的需求;其三没有明显政策利空,反而可以提价。另外高景气度的CXO也将是逢调整加仓更好时机,一季度将是很明显看点。2021年重点推荐十支个股:恒瑞医药、信达生物、长春高新、智飞生物、康泰生物、迈瑞医疗、药明康德、爱美客、爱尔眼科、益丰药房。市场调整过程中,强调加仓机会。

回顾2020年初的疫情严重程度与疫情防控政策,我们认为2021年“就地过年”举措有望催生高端医疗服务需求。本次国家重点控制跨省市间流动,城市间流动相对政策相对宽松些,并非如2020年春节那样要求居家隔离,特别是对于大城市“就地过年”的人群而言,春节假期停留在大城市的时间加长,或将催生眼科、牙科、医美等高端医疗服务需求。另外,肿瘤治疗、辅助生殖等医疗服务刚需,相较于上年同期也将得到更好保障。2020年一季度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医疗服务公司的手术量和主营业务收入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但随着疫情逐步得以控制,医疗服务持续恢复,延迟需求不断释放。我们认为2021年一季度,在倡导就地过年、合理防控疫情等举措的推进下,医疗服务标的在一季度将会实现较快的业绩增长。医疗服务是政策免疫下永恒的投资主题,在疫情冲击下证明其增长韧性,在老龄化国情下体现其长期投资价值。推荐标的:爱尔眼科、信邦制药、通策医疗、爱美客。

君实生物TIGIT单抗获批临床,百时美施贵宝PD-1抑制剂获优先审评:君实生物其自主研发的重组人源化TIGIT单克隆抗体注射液(JS006)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现国内外尚无同类靶点产品获批上市。另外,该公司其子公司TopAllianceBiosciencies于近日向FDA提交了此药用于治疗晚期恶性肿瘤的临床试验申请并获得受理。1月25复星医药与BioNTech公司共同宣布,基于BioNTech的mRNA技术的新冠疫苗COMIRNATY获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食物及卫生局认可在香港作紧急使用。未来供应中国香港地区的疫苗将直接由BioNTech公司在德国的工厂进行生产,用于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下的供应、分发和施用。

具体配置思路。1)创新药及产业链领域:恒瑞医药、药明康德、泰格医药、亿帆医药等;2)原料药领域:普洛药业、华海药业、美诺华、九洲药业等;3)疫苗领域:康泰生物、智飞生物、万泰生物等;4)生长激素领域:长春高新、安科生物等;5)苏州创新药领域:信达生物、康宁杰瑞、泽Z制药等;6)医疗服务领域:信邦制药、通策医疗、爱尔眼科等;7)药店领域:大参林、老百姓、益丰药房等;8)医美领域:爱美客、华熙生物等;9)医疗器械领域:眼科耗材:爱博医疗、欧普康视;医疗设备:迈瑞医疗、理邦仪器;诊断性耗材:浩欧博、安图生物、新产业;骨科治疗性耗材:威高股份、大博医疗;心血管治疗性耗材:微创医疗、沛嘉医疗;消化治疗性耗材:南微医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