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汽埃安肖勇:2020年是5G汽车的元年

时间:2020-12-18 19:49:11来源:钛媒体

由钛媒体和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联合主办的2020 T-EDGE全球创新大会,在北京大兴正式开幕。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勇作了主题为“以科技创新实现全球的引领”的演讲。

在演讲中,肖勇提到,经过这几年对汽车行业的发展以及结合自身的实际,未来汽车科技一定是EV(电动化)+ICV(智能网联)的发展,EV是基建,是发展智能网联技术的最佳载体;ICV是动能,是决胜未来的关键。

肖勇预判,L5级的自动驾驶将预计在2030年之前量产,比我们想像的来得更快。同时,他认为,智能座舱的发展会更加多元化,依托生物识别、穿戴设备和丰富的应用生态,将使车内生活的丰富多彩幅度超越我们的想像。

针对5G的应用,肖勇表示,2019年是5G手机的元年,2020年是5G汽车的元年。

肖勇透露,华为所有的关于5G的车载芯片全部供应给了广汽埃安,AION V将成为全球第一款量产5G汽车,将会在本月下旬正式下线和交付。

在电池的技术方面,目前,广汽石墨烯电池技术和硅负极电池技术已经进入到了实测测试阶段,肖勇在演讲中透露,在2021年或者2022年,会实现充电10分钟补充300公里的续航,且进入实测应用,同时单次充电续航能够超过1000公里将会在未来2-3年能够实现。

202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