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年走新路 快收下这份广东省内出行攻略

时间:2021-02-07 07:49:16来源:新快报

春节临近,春运高速路出行高峰即将到来。今年春运前广东有多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省内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1万公里。快来看看节前出行有哪些新路可走。

●珠三角地区

花莞高速金盆至仙村互通立交段建成通车。花莞高速呈东西走向,起于广州市机场高速太成互通立交,向东经广州市的白云区、黄埔区、增城区,最终通过石滩东互通立交接入珠三角环线高速。选择花莞高速,惠州、东莞两地往来白云机场,可避开交通较为繁忙的广惠萝岗段、北二环等路段。

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网络中的又一条重要加密线——深圳外环高速通车,惠盐深圳段、甬莞、机荷高速部分路段的车流压力得到了分流。

●粤西地区

开春、中开高速建成通车,粤西车主可经由云湛、开春、中开高速往来珠三角。此外,由于沈海高速开阳段已全线拓宽至八车道通行,清云高速良洞互通改扩建工程已完成以及新阳与江罗高速相接匝道的联通能力明显改善等原因,邻近的云湛新阳段、江罗、开阳、新台、西部沿海等高速的车流压力大大缓解,通行能力大幅提升。

●粤东地区

去年年底,粤东地区的河惠莞高速紫惠段、平潭至潼湖段、潮汕环线高速和大潮高速4条高速建成通车。河惠莞高速惠州至江西省界段的走向与惠河、粤赣高速基本平行,深圳、东莞、惠州往来江西省以及广东省内河源市、梅州市的车辆,可选择前往河惠莞高速新开通的路段“打卡”通行。潮汕环线串联“汕潮揭”三地,连起三江大地,盘活了粤东高速公路网。大潮高速开通后,梅州大埔至潮州饶平、厦门的车程都缩短了1小时以上。

●粤北地区

汕湛高速惠清段已于去年10月通车,它完善了广东省中北部高速路网结构,其东西两端分别连接广河及汕湛高速清云段,并自东向西依次横向串联起大广、京港澳、乐广、清连等四条南北(广东与湖南、江西间)主干道,车流高峰期间,将有望提升邻近路网的协同疏导能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