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希腊阿提卡大区封锁或将延长 疫情下旅游业遭重创

时间:2021-03-02 14:5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76例,累计确诊增至192270例;新增死亡30例,累计死亡6534例。

专家建议阿提卡封锁至3月15日

据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希腊卫生专家戈戈斯表示,鉴于目前形势,他赞成将阿提卡地区的硬封锁时间延长至3月15日。

戈戈斯说,“这可能是阿提卡最糟糕的时刻,未来15天将是控制疫情反弹的关键时期”,他还指出,目前的限制措施没有得到民众的严格遵守,这是导致病例出现激增的重要原因。

同时,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环境工程学教授萨里雅尼斯指出,由于民众没有积极配合做好防控措施,相较此前而言,疫情并未明显改善。他说,相比2020年3月,目前限制措施的有效率仅为45%。他表示,在希腊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也对疫情扩散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11月有望实现“群体免疫”?

为遏制疫情,希腊政府出台了限制商业活动的措施,不过该国的经济似乎再也无法承受更长时间的封锁,当局现在最关心的是社会和经济活动恢复正常的时间表。

卫生专家表示,当实现“群体免疫”时,社会就能回归常态,但要实现这一点就必须完成对70%的人口进行疫苗接种。

亚里士多德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研发了一个新冠疫情风险评估模型,根据他们的研究,如果希腊每月有100万人接种疫苗,那么将可在11月实现70%人口的疫苗接种目标,从而实现群体免疫。

关于疫苗接种计划的推进情况,希腊数字治理部长基里亚科斯·皮埃拉卡基斯说,“我们有一个非常有效的疫苗接种系统,已设法达到了每天3万人次的接种目标。我们的任务是当疫苗到达希腊后,用最佳的方式进行管理和接种。”

2020年希腊旅游业遭重创

受疫情影响,希腊旅游业在2020年遭到重创。据希腊旅游联合会(INSETE)研究所最新发布的报告表示,希腊2020年仅接待了740万名游客。

具体来看,2020年,希腊航空入境人数较2019年同期下降了72.5%;国内航班的到达量也下降了50%;陆路抵达人数比2019年减少了78.7%;邮轮抵达人数较2019年下降99%。(蔡玲张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