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李震宇晋升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集度汽车架构初现

时间:2021-03-24 15:49:16来源:财经网

3月24日,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通过内部信宣布,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晋升为集团资深副总裁,继续全面负责IDG的业务及管理工作,并向集团CEO汇报。

内部信显示,李震宇2007年加入百度,历任质量部、项目管理部、流程信息管理部、基础技术运营部、AI平台部、自动驾驶事业部(L4)负责人,于2017年8月开始担任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负责人,并于2017年12月晋升为M4B。数年来,震宇带领IDG坚定地推动技术创新,不懈地探索商业化方向,经历了重重挑战,取得了骄人成绩,为打造百度的新增长引擎做出了重要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公开资料显示,李震宇还为百度和吉利成立的集度汽车的董事会席位之一。

2021年1月11日,百度宣布正式组建智能汽车公司集度汽车。其中,百度、吉利在新公司中分别持股55%、45%。

而在今年2月,新公司确认了CEO为原摩拜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此外,原Uber中国高管罗岗也确认加入集度。

至此,集度汽车的董事会架构已初步显现,除了李震宇和夏一平外,另外有2位董事来自百度、1位董事来自吉利,分别为百度副总裁、有钱花CEO梁志祥,负责战略投资的百度集团副总裁何俊杰;另1位为吉利汽车集团CEO安聪慧。

李彦宏还表示,当下的汽车与交通行业,正迎来AI技术掀起的百年一遇之变革。就在昨日,百度作为AI第一股奔港二次上市,但在当日即破发。

不少投资人对于百度智能云的落地与变现依然保持质疑态度,但不少机构却对于百度自动驾驶业务的愿景表示看好。瑞穗分析师詹姆斯·李发布研究报告,就百度旗下自动驾驶部门的估值提高了一倍,从200亿美元上调至400亿美元。

如今集度汽车已经成型,二次上市的百度也如愿募资,未来集度汽车无疑将迎来高速发展期。按照李彦宏的说法,无人驾驶商业化,大概还有四年时间就可以实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