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器件大市场绘新蓝图 芯海科技差异化产品布局多点开花

时间:2021-03-26 10:50:32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数字技术在各个行业不断的落地应用,AIoT时代正加速到来,智能感知的需求快速增加,不断拓展着信号链芯片应用的想象空间。

作为全信号链芯片领军企业,芯海科技以ADC起家,逐渐向MCU、物联网一站式解决方案过渡完善,多元化产品布局为自身细分赛道撬动着更广阔的大市场。

下游需求导向多点开花

不同于传统模拟厂商,芯海科技推行“MCU+信号链”产品布局,以下游需求为导向,敏锐洞察下游市场需求,强化产品结合能力,可战略性前瞻行业发展方向,为多点布局多点开花埋下伏笔。

目前,芯海科技立足于高精度信号链ADC与高可靠性MCU技术,围绕“1+3+N”战略布局智慧健康、压力触控、智慧家居、工业测量、消费电子等多个高景气度领域。

1)智慧健康芯片方面,随着国家政策及民众健康意识提升,芯海科技的智能体脂秤、智能手表手环、人体成分分析仪、电子体温、红外测温等产品出货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2)压力触控芯片方面,消费电子产品的升级革新叠加5G换机潮,压力触控按键将逐步取代传统实体按键,有望打开公司压力触控SoC芯片成长空间。

3)智慧家居方面,芯海科技的感知芯片下游终端应用有智能冰箱、智能插座、智能面包机、智能电饭煲等新型智能化家电产品。

4)工业和汽车方面,芯海科技重点投入研发和市场资源,已经有芯片通过车规级认证,在工业计量、汽车驾驶舱交互等场景有望进一步获得突破。

5)消费电子方面,行业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芯海科技在一线品牌客户有长期合作基础,在手机、TWS、PD 快充、家用机器人、无人机、平衡机、电动车、电子烟、电动牙刷的芯片产品有望持续增长。

技术实力构筑核心壁垒

敢为人先,多元化产品布局的背后,是芯海科技强大的优秀的技术实力、产品性能以及客户服务能力。

据了解,一直以来,芯海科技始终聚焦高精度ADC和高可靠性MCU两大技术领域,成立时起点比较高,且根据客户需求,逐步丰富产品线,技术研发不断循序渐进,逐步形成具备全信号链的开发设计能力,而不是一蹴而就。

数据显示,芯海科技2017~2019年公司平均研发投入占营收比21.02%,2020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费用占营收比为19.35%,保持一定强度的研发投入为公司长期发展奠定基础。截至2020年3月底的统计数据,公司员工总数215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135人占比63%。公司计划2021年进一步扩充研发队伍,加大产品研发和市场覆盖能力,构建品牌竞争壁垒。

截至2020年3月31日,芯海科技已拥有6项核心技术、195项专利、134项软件著作权和27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并成功实现专利与核心技术的产业化。同时公司也积极根据下游市场需求,顺应物联网、人工智能、汽车电子、医疗工程等新兴应用领域发展趋势,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推出具市场竞争力的芯片及解决方案。

与之对应的是,芯海科技较为完善的集成产品开发(IPD)管理体系,从客户需求中来到客户需求中去,提升了做正确的事和正确的做事能力,产品开发进度和质量、组织效率等均有显著提升,这也是公司提升导入客户周期的比较优势。

多家机构调研认可度高

多点布局+持续研发投入+IPD管理体系,芯海科技高性能产品不断导入、客户结构不断优化,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高,作为行业优质资产,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机构前来调研。

公告显示,春节以来的一个多月,芯海科技的机构调研马不停蹄,已达56家之多,包括国盛证券、慧明经纬、凯丰投资、银华基金、中信证券、招商基金、中信理财、方圆基金、之加歌投资、国海富兰克林、华泰保险、红土创新基金、信达澳银、宝盈基金等等。

另一方面,2020年科创板上市至今,芯海科技已获得多家券商研报覆盖,中泰证券、中信证券、开源证券、信达证券等券商都对芯海科技的未来发展持积极看法。

中泰证券认为,芯海科技是“MCU+信号链”双管齐下的优质内资企业,下游多维共振引领公司成长。凭借自身低速高精度ADC技术及高可靠性MCU技术的累积,芯海科技有望在国产替代大背景下获订单转移红利,场景拓展空间广阔。

行业红利释放更多市场机会

市场分析认为,芯海科技在高精度ADC和高可靠MCU芯片设计国内领先,TWS耳机压感、手机压感、健康检测等芯片领跑,在当前高精度模拟电路和MCU细分国产替代趋势下,将受益多品类需求成长,相关产品应用领域有望快速放量。

现阶段,全信号链产品应用领域非常广,随着信息化时代不断演进,各种应用领域的需求都有可能获得较快增长。尤其是随着国产替代需求加速等因素,国产芯片的市场环境大幅改善,产品的验证和量产周期明显缩短。芯海科技是国内少有的信号链ADC+MCU双平台设计企业,基于对下游需求的深刻理解,依托技术、人才、品牌等多项优势,可有效抓住行业增长红利和多细分领域需求爆发式增长机遇,进一步强化公司护城河,推动公司持续发展。

芯海科技在近日机构调研中表示,公司是全信号链芯片设计公司,属于小器件大市场。2020年国内半导体行业景气度高,物联网连接数增加带来的信号链芯片需求持续旺盛;芯海科技ADC+MCU的技术平台契合物联网感知+计算的需求,叠加算法积累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芯海科技产品品类扩展、应用产品拓宽、大客户design in项目迭代,将有效推动业绩的增长。展望2021年,行业增长红利有望持续释放、公司自身能力不断提升,芯海科技有望把握更多市场机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